蔡奇两会沉默  调离未获证实
2018-03-24
【看中国讯】中共两会前和两会期间,先后传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将被调离,港媒披露这是因为习近平不满意蔡奇此前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表现。不过消息并未能证实。

3月17日,港媒《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报导,习近平不满意蔡奇“新官上任三把火,结果全部烧回自己”,故未来会将蔡调离,显示自己连自己人马都可以整顿,震慑下属。

蔡奇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的代表人物,与习近平在福建、浙江共事多年。习近平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后,蔡奇也秘密北上担任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去年转任北京市长,在中共十九大举行前更晋升市委书记,随后进入政治局。

去年11月18日开始,北京接连实施三大治理动作,包括清理外来人口(有称“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煤改气,手法粗暴,闹得民怨四起。在民怨沸腾之下,有关清理行动暂时降温收场。

在中共两会前,台湾媒体《联合新闻网》3月2日曾报导,北京消息人士证实,日前政治局会议决定,蔡奇将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由孙春兰接替蔡奇担任北京市委书记。

而在本次两会期间,北京市代表团开放媒体旁听时,未让蔡奇接受提问,蔡奇和市长陈吉宁都一言不发,媒体被严禁接近蔡奇及代表。

3月19日,中共两会宣布孙春兰任中共副总理,意味著孙春兰接替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的消息未能坐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出现“比总理权力更大的副总理”?

    下一篇: “格斗狂人”重出江湖  击败咏春拳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