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陈小鲁突然离世 留下疑云一片
2018-03-10
【看中国讯】3月4日,陈毅之子陈小鲁的告别式在海南三亚举行。网络传出的现场图片看到,陈小鲁遗照下摆放著白色鲜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及其夫人、习近平弟弟习远平、邓小平女儿邓榕等送了花圈。

2月28日晚,陈毅之子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在海南三亚301医院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2岁。

陈小鲁去世前的2月23日,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以涉嫌集资诈骗、职务侵占的罪名被起诉。官方同时宣布安邦集团由中共保监会接管。

陈小鲁曾是安邦集团的董事,此前有陆媒指他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陈小鲁公开回应称,他与吴小晖合作快十五年,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无工资,不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只做战略咨询。

有媒体透露,吴小晖被查期间,陈小鲁的确曾被带走问话,但后被定性为“没有什么事”。

《华尔街日报》指出,陈小鲁卷入了安邦的股权疑云,尽管他公开称没有从安邦领过一分钱工资,但围绕著他的质疑与纷争,直到他去世都没有停歇。

陈小鲁被认为是红二代中少有的敢言之士,曾公开为文革中批斗老师的行为道歉。

此外,陈小鲁1989年六四前是鲍彤手下的得力干将,六四后脱离仕途,下海经商。他与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马文瑞之女马晓力等人,是“红二代”中倾向宪政民主一翼的代表性人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米欲进美国 面临多种挑战

    下一篇: 人大“活化石”?  全家都是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