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活化石”?  全家都是高官
2018-03-10
【看中国讯】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自称“从未投过反对票”、被民间戏称为“举手机器”、“人大活化石”的89岁的申纪兰,再次以山西代表身份出席会议。

申纪兰由18岁少女至89岁老妪,13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从1954年起,她是唯一一名出席第一届到第十三届全人大的代表。她事迹不时再被中共拿来做宣传,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1日更整版刊登对申纪兰的报导,称赞她“忠于党”。

据报,申纪兰曾多次被中共高层接见。资料显示,申纪兰先后受毛泽东接见,在周恩来家中作过客,和邓小平一起照过相,江泽民称她是“凤毛麟角”。

申纪兰2010年以“从不投反对票”名扬天下,被称为所谓人大“活化石”。

时事评论员郑欣然曾评论说,申纪兰自称“从未投过反对票”,一语道破玄机,原来是“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只需“举手”赞同。

时评人士刘青则撰文认为,申纪兰从1973年就是厅局级高官,她丈夫退休前是城建局长,一个孩子是交通局长,另一个孩子是粮食局长,全是握有实权油水最多的职位。申纪兰本人则开了两家公司,山西申纪兰贸易公司和申纪兰房地产开发公司,在2008年利润就有七千万。以申纪兰从不投反对票的能耐,能够有如此经济效益当然必须忠诚下去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陈小鲁突然离世 留下疑云一片

    下一篇:  传国安部被撤 人事或迎来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