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欲进美国 面临多种挑战
2018-03-1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 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在“两会”期 间宣布,小米最快在今年内进军美 国智能手机市场。外媒指出,小米 手机若想攻入美国,将面临三方面 挑战。

小米科技创办人、董事长兼执行长雷军,在北京“ 两会 ”期间宣 布,“ 计划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 初进入这个( 美国 )市场 ”。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称, 目前小米进军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主要有三个难关:一是要面 对苹果和三星旗下知名品牌的主 导地位。二是,美国消费者习惯 透过电讯商选购手机、搭配电信 方案。因此,各大电讯商是否愿 意与小米合作,成为关键因素。 其三是中美经贸关系的因素。

此外,“ 中国品牌 ”的安全性, 也成为小米进军国际市场的阻碍之 一。 2016 年 6 月的“中国质量万 里行 ”报告显示,仅 2016 年上半 年,“ 中国质量万里行 ”投诉平台就收到小米手机使用者近 900 起投诉。 资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曾于 2015 年实测小米机,结果发 现小米产品存有安全隐患,使用者 的一举一动甚至都被小米所监控。 另一家资安公司戴夫寇尔执行长翁 浩正也曾质疑小米背景不简单。

不仅如此,小米高层2015年又成立 “ 党委 ”, 并宣称要将小米打造成有“ 自身特色 ”的党建工作品牌。

因此,小米能否成功打开美国市场大门,还有待观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深港高铁故障    导致大面积停运

    下一篇: 红二代陈小鲁突然离世 留下疑云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