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小米好处多】比燕窝鱼翅更养颜!

【冬吃小米好处多】比燕窝鱼翅更养颜!

2016-01-17
小米是五谷中养生保健的佳品。中医认为,同是种子,数量越多则能量越大,滋补力就越强。故天生万物,独厚五谷,五谷中粟米最佳。粟米也就是小米。



小米味甘、咸,性凉,入肾、脾、胃经,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之功效,主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


小米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磷、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小米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补脾胃。


小米具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小米对抗泻肚子、呕吐、消化不良均有效,对糖尿病患者也有帮助。



小米也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还能治脚气病、神经炎和癞皮病,缓解失眠、头疼、精神倦怠、皮肤“出油”、头皮屑增多等症状。

小米对体弱多病的老人很有滋补效果,五谷杂粮对老年人都很有帮助,常吃小米能够有益五脏健康,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喝小米粥甚过喝人参鸡汤,是最好的滋补佳品。

小米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是大米的4倍,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便排泄。

小米还可作为镇静安眠的食疗保健品来食用,对于那些因胃肠不好导致的失眠,其疗效非安眠药可比。

小米食疗价值很高,可以配百合、桂圆、枸杞子等共同煮食,对口疮、胃炎、失眠等多种疾病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