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拿命换的钱,老了够你拿钱换条命吗

年轻时拿命换的钱,老了够你拿钱换条命吗

2016-01-18

就在上周四哈利波特中斯内普教授的扮演者Alan Rickman因为癌症去世,终年69岁。小编在无限惋惜的同时,不禁想起了书桌一角还没拆开的体检报告,突然担心起今年是不是又有“新病”加入。

你的公司体检报告拿到了吗?

自从开始体检后,发现慢慢变老的不只是父母,还有我们自己。曾经那些以为会离我们很遥远的“中老年疾病”,在我们的报告上也慢慢有了。

很多人都有仗着年轻多拼几年的心理,对于吃饭、睡眠的重要性没有任何概念总想赚够了钱再休息,但赚多少钱才够花?年轻时拿命换的钱,老了够你拿钱换条命吗?

现在小编想跟你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

今天我几乎是怀揣着忏悔的心情伏案提笔,我没有出现的原因很简单,我病了,从11月中旬开始到现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的身体一直在向我发出警告,但我好像一直不太愿意去面对这些信号。

可惜身体不会因为我对它的忽略而变好。终于,我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2月31号这天晚上,因为连续3天低烧不退,不得不满心不情愿的去了医院的急诊室。这7天以来我也一直昏昏噩噩,几乎都是睡过去的。

1等我忙完再……
身体不相信你的谎言

2014年的8月开始,我慢慢放弃了自己每周坚持3次的游泳。我给自己的理由当然有很多:因为我太忙,游泳太浪费时间,我总可以找时间去跑个步补偿,还有无数个“等我忙完这一段“就去游泳的自我慰借。

可事实是我连跑步也一起放弃了,我从不去健身房,而那个“等我忙完”的时间似乎一直都没有到来。

也许是因为之前的锻炼给我了一些挥霍的资本,2014年的下半年我每天还是疯狂的看书,写文章,办公益活动,应邀去各处分享,忙得不亦乐乎。

那个时候我几乎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女超人,当别人问我:“Joy,你怎么总是看上去有用不完的精力?”时,我还洋洋得意的回答道:“因为我的品格优势里,排在第一名的就是热情和干劲儿,所以我总是感觉特别有活力。”

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简直是逆了天的存在,既可以静下心一动不动的看上6个小时的书,也可以一天在3个地方主持3个不同活动。可惜当时我根本不知道,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会因为自己对身体的忽视,付出怎样沉重的代价。

我想一个人健康的时候,就很容易忘记这样的健康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2015年我得了3次急性肠胃炎,每次都让自己发高烧,高烧到必须打吊针才能退烧;我几乎每个人都会感冒,但每次我都告诉自己:没事的,多喝点水就好了。

的确,开始的那几次感冒好像万能的“热水君”就可以抵挡了。但慢慢我发现我不得不吃药,而且好像感冒的时间也会拖得很长,有时几乎是2个星期。
来源: Joy Liu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