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老了,可以和谁一起去旅行?

你若老了,可以和谁一起去旅行?

2015-08-25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了,当我们老了,身体还好头脑清醒的时候,希望老伴还能陪在身边一起去旅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友一起去看世界,足矣!


在普吉岛的酒店里,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位拄着拐杖、步履缓慢的外国老人独自吃早餐,他看上去起码有七、八十岁了,长满老人斑、晒成红褐色的皮肤衬着全白的头发,吃完饭,一个人慢慢腾腾的离开。


普吉岛上有很多同胞,有年轻的情侣也有拖家带口,单独出行或是成双成对的老年人几乎没有,中国老人大多跟在子女的身后,或者吆喝到处乱跑的孙子孙女要注意安全,或者摆着幸福姿势跟孩子们合影。

更没有哪个中国老人,能够安静的坐在酒店大堂或是街边水吧,随便来一杯什么,或是跟同龄人聊聊天。他们更愿意坐在不需额外消费的地方,等待去别处消费的孩子。

旅行的感慨,常常来自欧美老人,那松弛的皮肤和肌肉之下,一颗颗享受老去和旅行的心。

欧美的老年人与中国老人不同,已经积攒了半生的财富让他们更加果断和自立,他们极少依靠子女的带领,也不会跟在年幼的孙辈身后追赶,他们几乎都是与年龄相仿的爱人、朋友相伴。

在美国旅行,看到很多当地老人,走路都不利索了,也不影响开敞篷跑车,也还可以开着大房车一路奔驰在美国66号公路上,也还可以与爱侣摆张沙滩椅看看海鸟。

也常能看到,有同性的好友,穿着很漂亮很时髦的衣服,手拉手,坐着,一句话也不说。


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有些酸酸的感动。

当我老了,希望可以,自己支付旅行花费,自己决定跟谁去旅行,当然,也希望那个时候,也有人还愿意跟我一起去旅行。


哪怕身材走样,也有勇气穿上好看的裙子;就算酒量一般,也能够在酒吧里尽量保持优雅;虽然车技不好,但是地球人都知道在国外开车老婆婆最傲娇。最后,如果有多余的旅费,我也很愿意给孩子们带些礼物回来。

“咱们还能走动的时候,咱们就一直走,等走不动了,咱就回家,还是手拉手一起生活,一起走完这辈子”。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