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裤子被偷  成最短命官员
2018-03-04
【看中国讯】大陆贪腐官员从上任到落马的时间屡破记录,有些一个月,短则三几天,甚至有官员上任1小时就被查。

据陆媒《大白新闻》2月22日报导,2003年3月13日中午12时,胡方瑜在贵州省长顺县政协换届中成为政协副主席,但不到1小时,就被“双规”。

3月5日凌晨,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挑走。搜走现金后,小偷将裤子扔在县医院后门外。3月10日,两个小学生捡到交给县公安局。

警方发现,裤子皮带的夹层里,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总金额为42.08万元,当局展开调查。

后经查实,胡方瑜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任长顺县计划局局长期间,公款私存、虚列项目支出、收入不入账、支出不入账、公款送礼、挪用国债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金额累计多达500余万元。

陆媒还指,湖北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于2015年9月7日才刚刚到司法厅履新,9月9日晚间就被带走,上任第3天被查。2017年12月5日至9日,湖北省仙桃市移民局原局长杨祖文因违规操办父亲丧事,收受非亲属人员礼品被免职,上任刚1个月。

河南焦作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于2016年1月22日上任,3月1日被查,其副市长上任不到40天落马,被称“最短命的副市长”。王宏景是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弟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乐极也生悲 20多名官员喝死在酒场

    下一篇: 变局:主席任期限制将取消 权力走向集中  分岐继续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