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书记高劲松受审 升官捷径被曝光
2016-12-27


有“短命”书记之称的中共原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受贿、行贿”案,今日上午9点许在昆明市中级法院审理。

据陆媒报导,高劲松被2名法警带进法庭时,面带微笑地向旁听席亲友点头打招呼,看上去显得很轻松。

中共检方起诉书指控,高劲松在2000年至2015年任职期间,利用职权不停地捞钱,共受贿1190万多元人民币。给他送钱的人,包括昆明市知名地产企业界老板等人,甚至还有人给他送一张孟加拉国虎皮。

另外在高劲松任职期间还涉及花钱买官。据报导,高曾向中共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送去200万港元。

借花钱买官捷径,高劲松顺利当上中共昆明市委书记,不幸的是8个月后(去年4月10日)即被宣布落马,被称为“短命”书记。
高劲松买官升迁

云南省是江派窝点之一。自2014年以来,云南官场地震不断,有大批江派高官先后遭到习近平当局的不断清洗,因此云南官场也成为“腐败重灾区”。而白恩培曾在云南省深耕长达10年之久。

有消息人士还称,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有一个小本子,记录了所有送礼的人,“这个笔记本里就有高劲松”。但在张慧清也被查时,通过她还牵出多名现任高官。

在高劲松被落马后,高的妻子、云南省审计厅官员彭辉也跟着被调查。

据报导,白恩培在今年10月9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缓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和假释。白恩培贪腐数额高达2.4676亿元,创下中共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受贿的最高记录。

曾有云南官场人士透露,“在白恩培主政云南期间,云南官场文化到了用人不以干事情和能力来判断的地步。”而陆媒还披露,高劲松在2010年和2011年间,曾先后2次向白恩培买官升迁。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洋案或重创中共人才引进“千人计划”

    下一篇: 江苏原秘书长赵少麟受审 传扣押时将一现任常委拉下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