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夜扫黄背后的政治较量 好戏还在后头
2016-12-27


近日,北京三家高端会所因涉黄被查,该事件引发京城政商圈及互联网的大震荡。有分析认为,每一次行动背后都是一场政治较量,其幕后的权力保护伞又剑指何人呢?好戏还在后头。另有分析指,此次行动意在清洗京城警界,还为严防“阴谋家”。

三家高端会所被查 北京政商圈震荡

12月25日,北京警方通报称,23日深夜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从位于东城区的保利俱乐部、海淀区的蓝黛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官方报导中特别强调,消费群体疑有大财团的CEO。

陆媒报导称,这场“扫黄”搅动了北京的互联网及创投圈。随后,所谓的涉黄名单也开始在网络流传。据不完整统计,已有近三十名投资大佬通过发微信、微博“报平安”。

此次被舆论最为关注的是保利俱乐部,其号称“北京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生意好的只有保利俱乐部”,并称是 “保利国际耗资1亿5000万元人民币”打造的。之后,保利集团虽发声明辟谣,但似乎没有多少人会相信。

据悉,保利集团是中共军火的外贸“龙头”,作为中国最大的军火进出口商,保利集团的历任当家人都背景深厚。翻开保利领导层名单,人们不难发现这里聚集了一大帮中共红色贵族的后代。


北京三家高端会所因涉黄被查,引发北京政商圈及互联网的大震荡。 (网络图片)


港媒东网12月27日的评论文章称,能在京城开设高端俱乐部的老板都是大有来头,就以今次被查的其中一家俱乐部来说,属于一家树大根深的央企,既有军方的背景,又有太子党的色彩,其总部大楼雄踞在北京东二环路边。这家俱乐部号称比当年另一家出事的俱乐部更奢华更牛,吸引了京城最顶级的社交圈子。

文章表示,该央企虽急忙撇清与这家俱乐部的关系,声称这家俱乐部盗用了名称。但问题是,这家俱乐部在该集团大楼里大肆招摇经营多年,其网站各种露骨宣传更是公之于众,该集团能够一直不知?为何直到今日才要撇清关系? 事实上,每一所涉黄高端会所的背后,都有数不清的权力保护伞存在。

分析:扫黄背后的一场政治较量

此次查封北京涉黄俱乐部,京城出动上千警力的如此大动作,外界普遍认为是习近平旧部、现任北京公安局长、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主导的。

王小洪在2013年曾查处轰动一时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案,引发郑州警界大地震,数十警政界官员被查。

上述港媒文章说,此次事件,可谓触动了京城政商圈顶层。王小洪如今再次整出一宗震惊全国的大案。而此次王小洪剑指何人呢?今次行动到底是北京公安的单独行动,还是上级的专项行动?与目前紧锣密鼓展开的“十九大”人事布局有没有关系?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有分晓。

文章最后说,每一次扫黄行动,背后都是一场政治较量,愈是高档的夜总会,牵涉到的政治靠山就愈大,较量就愈激烈。今次京城大扫黄,好戏还在后头,不会轻易结束。

北京扫黄被指意在清洗京城警界

资深传媒人乙志铭的文章则表示,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大案起,政法委系统以及北京警界就曾进行过一轮清洗,然而种种迹象显示,最高层对效果并不满意,清洗不彻底,所以才会将王小洪从河南调来北京担负重任。

文章特别提到,随着“十九大”将至,此次换届关系到习近平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绝对权威统治能否顺利实现,京城以及国内环境必须绝对安全,包括不让潜在的阴谋家存在,如中央此前已经认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人是准备夺权的集团,难保还有另一个集团蠢蠢欲动。

文章说,借着查处三大会所,京城这轮警界清洗进行的同时,中共国安、武警和军队如何进一步整顿,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戏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冀钢企顶风违规 政治局点名处分两副省长

    下一篇: 陈思敏:两家银行高管被查 王岐山放线有多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