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黄俱乐部停业 网曝仍招聘“外围女”
2016-12-26


圣诞节前夕,北京多个高档俱乐部因为涉黄被查,引发网络热议。坊间流传诸多互联网大佬、投资人都被卷入其中,官媒质疑这些涉黄会所的背后,恐怕有权力的保护伞。日前,有媒体再曝,涉黄俱乐部被停业后,却仍有同名网站在为这些俱乐部招聘“外围女”。

据大陆门户网站“北京时间”消息, 12月23日晚,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被查后,目前三家俱乐部均已停业。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多个以“保利俱乐部”命名的网站仍在运行,还在招聘模特、公关,其中不乏“外围女”。

“北京时间”指出,四家以“北京保利俱乐部”命名的官方网站,网页内容大体一致,在公司简介中,都宣称俱乐部是一家高端顶级私人会所,“装修奢华堪称北京之最”、“耗资一亿五千万”打造等,并标榜消费群体涵盖“国内外名流企业家至国内影视明星,到全北京大型财团的CEO”。


保利俱乐部官方网站仍然在运行。(网络图片)


除了百余字的简介外,这些网站都没有具体的服务项目、设施以及价格介绍。而是以“招聘信息”为主,招聘对像均为女性,招聘方向都是模特、公关、商务秘书等等。

各家招聘要求基本相同,都是要求应聘者年龄在17—28岁之间,身高1.65米以上,漂亮、皮肤白、身材苗条等,职业可以是在校大学生、模特、演员等。此外,招聘还有“加分项”。包括是否有娱乐场所工作经验、是否会舞蹈等。

根据上述条件,招聘网站把模特分为几个档次,对应着入职以后的待遇,日薪约为1000至5000元人民币不等。

另外,在保利俱乐部的招聘信息里,公然写着招聘“外围女”的字样。

 


受到关注的是,“北京时间”指出,几家网站都号称是“正规招聘,工作安全、正规合法”,但实际都没有正规网站应该标明的ICP证号码,也无法核实这些网站是否为正规备案网站。

而且,其中一个“保利俱乐部官网”上,被招聘的人员可以无IC卡。所谓IC卡,是大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作为在娱乐场所上班的必备凭证,警方规定无卡者不得从业。

对此,报导指出,这些俱乐部招聘无卡人员,明显属于违规。

可是,在几家俱乐部被查封情况下,俱乐部官方网站竟然还能运行正常。《北京青年报》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拨打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在招聘模特,应聘者可发送身高信息和本人招聘至指定的微信,“看过照片、通过之后就能进行面试”。

对此,百姓热议:网传这些涉黄高端会所的背景非同一般,可见并非“子虚乌有”。

一位北京网友在网易发帖称,保利是老场子了,查“天上人间”的时候没有动它,现在可能保护伞倒了。

网民们纷纷调侃:“倒了一家天上人间,还会有千万万天上人间站起来。”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舒立谈如何治霾 影射前北京市长王安顺

    下一篇: 上海金山区原副区长陆瑾获刑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