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亲习人马任内蒙要职 李纪恒曾叫板刘云山
2016-11-29


最新消息显示,刚刚完成换届的11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常委中,仅有3名前任留任。另外,中共内蒙古区党委书记由8月刚由云南调至内蒙的李纪恒出任。


内蒙古自治区的换届已于11月26日完成。11名上届常委中,仅有3人留任:中共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中共党委副书记李佳、秘书长张院忠。还有4人是10月底由各省调入:前中共贵州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前中共陕西副省长王莉霞、前中共宁夏政府副主席曾一春、前中共青海副省长张建民。

另外还有4名“60后”新晋常委:区委副主席云光中、乌海中共市委书记宋亮、鄂尔多斯中共市委书记白玉刚、通辽中共市委书记罗永纲。

其中,布小林的祖父乌兰夫与习仲勋关系密切。刘奇凡曾担任习近平浙江旧部陈敏尔的大秘、并曾在习的心腹总管栗战书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时,担任中共省委副秘书长。王莉霞出身习近平的老家陕西。因此这3人都被认为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

2013年一篇据传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写、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文章通过海外媒体发表,曝光了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盘根错节的关系网和惊人的利益黑幕。刘云山自1968年从集宁师范毕业后,就长期在内蒙任职直至1993年入京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

因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借这次省级地方常委换届,基本完成了十九大前对内蒙官场的深度清洗。

另外,8月刚由云南中共省委书记任上调至内蒙的李纪恒出任区党委书记。

现年59岁的李纪恒曾多次替习近平发声。比如去年昂山素季访华期间,刘云山掌管的中宣部被曝接连下令,禁止官媒报道有关消息。

6月9日,陆媒刊登时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的讲话,重点提到中共媒体要和习近平当局及地方省委保持一致,决不允许和中央唱反调,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和沉默失声。此举外界被解读为李纪恒在替习近平叫板刘云山。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特选这三省作调研 是为“监察体制改革”祭旗?(视频)

    下一篇: 福建官场错综复杂  李克强亲信卡位要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