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部长耿惠昌遭免内幕曝光(图)
2016-11-29


耿惠昌(网络图片)


王岐山副手陈文清近期出任中共国安部部长,原部长耿惠昌调任全国政协闲职。海外媒体披露了耿惠昌遭免职的内幕,他与中共江派人物曾庆红、周永康等关系密切。

中共《人民网》11月7日报道,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7日决定:免去耿惠昌国安部部长职务,国安部党组书记陈文清接任国安部长。

中共新华社11月1日报道,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闭幕,时任国安部部长耿惠昌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担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星岛日报》称,此举显示现年65岁的耿惠昌将正式退休。

海外《新唐人》引述香港最新一期中文杂志消息报导,据中共国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掌控军权是习近平阵营的首要事务,而控制国安系统则是第二要务。在十八大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中央核心后,随即调整国安部部长人选,耿惠昌因此被免职。

报导称,耿惠昌是属于中共江泽民派系官员,其隶属关系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许永跃—耿惠昌。

香港《前哨》2015年4月号报导,在前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耿惠昌因与其关系密切,而被中纪委暗中进行调查。

周永康曾提名耿惠昌为中共十八届政治局成员准候选人,对此耿惠昌无法解释清楚。在中共十八大前两年,周永康一直提名耿惠昌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法委书记。而耿惠昌没有向上报告周永康严重违法、泄密的行为。

香港《动向》2015年4月号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曾庆红、江泽民曾重用并执掌中共国安部近10年的前国安部长许永跃,现已被限制活动范围,不允许离开北京。

海外《多维网》11月2日评论分析称,陈文清能出任中共国安部部长,主要得益于其履历丰富,曾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并推动中纪委“反腐”运动。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级老虎落马2年未起诉 牵出曾庆红贾庆林(图)

    下一篇: 中南海势力交错地福建换届 习李旧部卡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