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部招聘什么样的学生
2016-02-23
近日,有媒体披露了中共国安局在一些大学中发布招聘启事,寻找那些懂日语或维语、“体态匀称”、近视度数不高的学生。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22日报导,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就业服务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名为《上海市国家安全局预选2016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公告》,其要求为男性身高1.70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没有色盲。目前,启事已被撤下。

报导说,就业服务中心一名女士证实这则启事是真实的,但惊讶它居然公开流传,因为这类启事一般只在内部传播。

她表示,每年夏天都会有这样的招聘活动。但在不同的年份,招募需求也有所不同,人员“背景”的标准也有所改变。但她没有具体解释。

此外,在聘才网(Pincai.com)上,一个用户声称自己参加了国安部在北京举办的招聘活动。该用户在贴文中称,自己参加了2007年10月在一所大学举行的国安招聘活动。录用后有长达一年的试用期,起薪是每月4000元人民币,合同至少签10年。招聘方主要是找有“信息安全”技能的研究生,这样的招聘活动也在杭州的浙江大学、北京的中国政法大学和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举办过。

报导称,从招聘启事中看,国安部门对计算机技能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流利的需求较高。此外还招聘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或其它小语种”专业的学生,以及懂维语、藏语、哈语、蒙语等少数民族语言学生,或具有闽南语、客家语、粤语、吴语等方言特长的学生。

此外,招聘范围还包括“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通信技术等相关计算机方面专业”,以及“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中文、历史、新闻、哲学、对外汉语、法律等文科专业”的学生。

中共国安部遭清洗

中共国安系统长期为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渗透,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开始着手大力清洗。

2015年10月,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国安部部长,换下耿惠昌,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出任国安部纪委书记。据报,耿惠昌在江泽民时期被提拔为安全部副部长,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部长。许永跃向江泽民推荐了耿惠昌,耿才得以出任部长的。

2015年1月,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有报导称,马建替曾庆红、周永康收集了上千名官员的“黑材料”,并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现任政治局常委的数据库,使曾、周在掌握高官各种贪腐把柄的同时,并控制这些高官供其驱使。

此外,财新网报导说,马建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在马建落马前后,安全部还有至少两名局级干部被带走。

2014年年末有传言说,国安部副部长邱进涉嫌卷入周永康一案被中纪委调查。

2014年1月23日,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有海外中文网称,梁克因涉周永康案和邱进案被调查,梁克曾在邱进的指挥下,执行监视一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行踪的行动,其中包括对胡锦涛、习近平的监视,并将这些监视资料提供给周永康。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数百村民讨宅基地遭百余警察围殴暴打

    下一篇: “反党”任志强与多名高层有私交 假装不认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