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原秘书长赵少麟受审 传扣押时将一现任常委拉下水
2016-12-27


中共原江苏省秘书长赵少麟案,今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中院一审开庭,并择期宣判。赵少麟被曝曾行贿已落马的王敏444万元(人民币,下同),并供出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的大量罪证。

浙江省宁波市中级法院12月27日对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行贿、骗购外汇”一案,进行一审开庭。

宁波市检方指控,赵少麟伙同其儿子赵晋,在2007年至2014年间,控制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财物,共逾444万元人民币。

此外,赵少麟还帮助其子赵晋,在2003年至2014年期间,通过伪造对外贸易合同、虚构向境外支付费用等手段,骗取有关机关审批文件,在大陆多家银行购买外汇,并汇往境外,共逾4170万美元。本次庭审有60多人旁听,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赵少麟在2014年10月11日被查,去年8月14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赵曾长期在南京市任职,他在2000年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3年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在2006年到2014年间,赵少麟还任中共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第一副理事长。
赵少麟父子“背景复杂”

赵少麟的儿子赵晋,人称“赵衙内”,在天津市被称为“最牛开发商”。他在2014年6月中旬被捕后,在其名下的2个天津在建楼盘“名门大厦、水岸银座”,于去年10月传出被拆除重建的消息。

赵少麟本人在坊间口碑并不好,“他儿子在当地做房地产生意,看中的地块,赵少麟会出面打招呼”。

因此赵少麟被查后,其儿子赵晋的“黑历史”受到大陆多间媒体的起底。报导说,赵晋在天津有中共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作“保护伞”,他“想整谁就整谁”。

据媒体统计,从1994年到被查的2014年,20年间赵晋在南京注册成立的公司超过50家,在济南、天津注册成立的公司超过30家。

此外,赵晋还是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妻子的干儿子,周本顺的妻子曾在一次高级宴席上说:“我生了一个男娃,现在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子”,除了自家的儿子周靖外,还有“干儿子”赵晋。

另外,据中共中纪委去年3月披露,赵晋还与中共原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结成利益同盟。赵晋的地产公司在山东的楼盘,也获得王敏的力挺。

除上述情况外,赵少麟父子还与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关系密切。

北美新浪全球新闻网去年8月发表题为“赵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张高丽连中两枪”的文章。文章引述海外媒体消息说,据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曾供出其后台张高丽的大量罪证。

赵少麟父子“背景如此复杂”,他们将会被判刑多重,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短命”书记高劲松受审 升官捷径被曝光

    下一篇: 港澳办副主任周波被免职 宋哲黄柳权接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