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报仇 张扣扣案内情扑朔
2018-02-26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汉中市除夕夜发生3死血案,嫌疑人张扣扣动机疑为“报杀母之仇”,杀人后还一度高喊“22年了,终于把仇报了。” 案件引发全国范围热议。

《新京报》报导,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王坪村35岁疑犯张扣扣,在除夕(15日)12时20分许,持刀杀害邻居王家父子3人,包括71岁的父亲王自新、 47岁长子王校军,及39岁的幼子王正军。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当日,王家二儿子王富军在汉中市值班,避过一劫。张扣扣于17日上午投案自首。

村民表示, 15日除夕,张扣扣提刀闯入王家,先将王自新的大儿子王校军割喉杀死,再开枪将小儿子王正军击毙,最后用刀狂捅王自新,把他踢入池塘。张扣扣曾对王自新的老伴说,“杨桂英,你是个女的,我今天不杀你。”而后离去。

有当地目击者描述,张扣扣行凶过程,没人敢上前阻止,因为张扣扣说,“谁也别拦,我只杀他们。” 村民形容张扣扣当时看起来“有点疯狂了”,还高喊:“ 22年了,今天我终于把仇报了! ”

另一名刘姓村民称,张扣扣杀人后去了母亲的坟前烧衣纸,然后还到附近大河坎镇看花灯。 17日一早,有人看到张扣扣在一家小吃店吃完早餐后就去自首。

针对张扣扣的杀人动机,有村民指出,两家当年因宅基地(即农村集体财产)引发纠纷,王家称张家越过了土地边界,但张家否认。白先生透露,王家是村中有势力的人物,父子4人都有殴打汪秀萍,场面血腥。

另有村民指,案发后只起诉未成年的王正军,是因王家到公检法部门走关系,获得有利的判决,且王正军服刑3年后就出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藏大昭寺着火  官媒称一片祥和

    下一篇: 梵蒂冈急切与北京签约  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