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名单内外皆有看点
2018-03-04
人大代表名单内外皆有看点
刘源、钟绍军打虎有功仕途向好 李源潮、李小鹏失人大头衔遭看衰

【看中国综合报导】中共新一届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初召开,各省包括军方的全国人大代表名单陆续揭晓。除最大“看点”、出现在湖南省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的王岐山外,另有数人的“当选”、“落选”引发外界关注。

助习打虎的刘源

据官方公告,前总后勤部政委、现年67岁的刘源位列军方人大代表。刘源是上届全国人大代表,2016年2月出任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界相信这次连任表明刘源将继续留任人大。

刘源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与习近平同是“红二代”。习近平近年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被曝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

据《明报月刊》报导,谷俊山曾安排了一个杀手,准备刺杀刘源,开价两亿人民币。谷指示杀手,待刘源的专车到住宅门前鸣一声喇叭,即动手。刘源惊醒得很,身上总揣著一把小手枪。杀手无隙可乘。刘源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说刀刀见血。”

此外,港媒还曝出,现身陷落马传闻的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曾对刘源背后“捅刀”,令习近平在军中痛失了一员猛将。

据《争鸣》2016年1月刊报导,2015年8月初,在北戴河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联席会议上,军改草案首次被摆到台面上。军纪委、军政法委、军科技委的改革,被列作军改第一步,刘源被列为改革后中央军纪委书记的唯一人选,并被安排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增补为中央军委委员。

但在2015年10月初和11月下旬的两次中央军委会议上,相关提议均未通过。报导称,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在会议上投了反对票,其理由为刘源与军队中高层关系长期紧张。2015年年末,刘源退役的消息被中共国防部确认。

习神秘亲信钟绍军

除刘源外,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也名列军方人大代表名单中。

据维基百科介绍,现年49岁的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中共中央工作时期的长期贴身大秘,曾任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7年调任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据多维披露,习近平晋升政治局常委进京也将钟带入中南海,一直在“习办”工作,并兼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

可以说,从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钟绍军一路伴随习近平左右。也正因为这种密切而又神秘的关系,习近平上任后,外界一直猜测钟绍军很可能就是习近平真正的贴身大秘书。

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被授予大校军衔。同年6月11日,习近平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观察神十发射,中共央视报导时,有画面显示钟绍军身穿大校(师级)军装公开露面。

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9月号曾披露,习近平军中反腐功臣、前总后政委刘源,其扳倒“国妖”的徐才厚等大老虎的关键证据,正是来自一早埋伏在军委的钟绍军。

钟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后,经过近一年的明查暗访,收集到大量文件,内容揭示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而这个利益集团的总头目,其中包括把持军委多年的徐才厚。

有猜测指,按照习近平重用故交旧识的用人习惯,钟绍军可能出任军委办公厅主任一职。

“落选”的两李

继全国政协“榜上无名”后,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再失“人大代表”头衔。

香港《苹果日报》2月25日报导说,李源潮既非“十九大”代表,也进不了政协,人大代表也不是,作为现任国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这加剧了他“要出事”的传闻。

报导称,虽然他在2018年中共政协新年茶话会亮相,但电视中的李副主席一脸愁苦,令人有不祥之兆。

目前有关李源潮的不利传闻很多,李源潮即将“裸退”,会被调查还是安全“著陆”,颇受外界关注。

另一因“落选”人大成为热点人物的是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子、现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对于李小鹏本次“落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有人认为是李小鹏乃至李家“失势”的信号。但有媒体认为,中共的政治架构中,国务院各部委的部长、主任一般只能列席中共全国人大会议,而不担任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李鹏之女李小琳1月也“落选”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同时“落选”全国政协的还有众多“红色后代”,如毛泽东嫡孙毛新宇、邓小平女儿邓楠、陈云之子陈元、李先念女儿李小林、朱镕基女儿朱燕来、万里之子万季飞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梵蒂冈急切与北京签约  原因曝光

    下一篇: 乐极也生悲 20多名官员喝死在酒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