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二炮副司令王久荣中将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2016-11-07

日前,原二炮副司令王久荣中将、已落马的合肥市长张庆军等四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早在十年前,网络披露王久荣外号“兵霸”,并曝光王久荣行贿徐才厚而升官的内幕。

11月7日,据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安徽省、河南省及宁夏人大常委会分别补选李国英、陈润儿、咸辉为第12届全国人大代表;代表资格确认有效。近期三人分别出任安徽省代省长、河南省长、宁夏自治区主席。

公告还称,黑龙江省、浙江省、安徽省人大常委分别接受崔龙吉、林垂午、张庆军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火箭军选举委员会接受王久荣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崔龙吉、林垂午、张庆军、王久荣的代表资格终止。

公开资料显示,崔龙吉是黑龙江省东宁吉信工贸集团董事长。林垂午是浙江平阳县善旺农业有限公司法人。

张庆军是中共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安徽省纪委7月30日通报,张庆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今年3月10日中央巡视组进驻安徽“回头看”十余天后,张庆军之妻、安徽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原处长金杰在合肥坠楼身亡。

有消息指张庆军是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大秘、现任人大副委员长张平的秘书,同时他也是早前落马的安徽副省长倪发科的旧部。而回良玉、倪发科牵涉江泽民家族。

今年65岁的王久荣曾任第二炮兵第56基地参谋长、第54基地参谋长等职。2002年6月出任第54基地司令员。2006年8月任第二炮兵参谋长。2007年12月,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1998年晋升为少将军衔;200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4年12月,退役。

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未到换届之际,被提前免职,通常是出事的征兆。上述四人中,除张庆军已落马外,崔龙吉、林垂午、王久荣可能也已出事。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06年,网络就传出王久荣行贿徐才厚而升官的丑闻。

当时报导称,原第二炮兵河南洛阳某基地司令王久荣,文化素质低下,长著一个中共腐败高官的明显标志——大肚子。他为人极为霸道,外号“兵霸”。在洛阳街头没有人不知道他的车,横冲直撞是家常便饭。为了讨好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猎奇的心理,专门命令士兵抓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不仅动用二炮北京总部机关的特级厨师飞到洛阳为其烹制,更不惜力气运送娃娃鱼到北京,为军委领导送礼。

据称,王久荣还动用装备维修费千万元大肆购买进口轿车和购买北京、洛阳的多处别墅送给徐才厚,公开行贿。徐才厚则力荐王久荣升任二炮参谋长、副司令员。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争议和批评声中 中共通过网络安全法

    下一篇: 肖捷任财政部长 暗示北京将推房地产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