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绿卡的人大代表引美国舆论关注
2016-05-27


最近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王文良受到美国舆论的关注,因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的竞选捐款问题,在被调查的捐款当中,有12万美元来自王文良。

美国弗吉尼亚州民主党籍的州长麦考利夫正受到联邦司法部调查。他涉嫌在2013年参选州长时,违法接受竞选捐款。《纽约时报》引述联邦执法官员的话说,这项询查涉及王文良控制的一家新泽西州建筑公司,2013年,该公司向麦考利夫的竞选和就职委员会捐献了12万美元。

这使现任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王文良受到美国媒体的关注。

王文良是一名拿着美国绿卡的中共人大代表。他既有商人身份:辽宁日林实业集团董事长、丹东港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有政界背景:早年在丹东市政府工作,现任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委员。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现在在没有比较清楚的证据的情况下,很难讲他是个人行动,还是背后有中国政府的影子。但是呢,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中共在美国是想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来影响美国各个层面的政治,包括州里头的,包括联邦政府的。我想他们一定是有一个大的战略,通过捐款的形式,来影响美国的政治和政策、立法。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曾在美国参议院工作。他举例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妻子希拉里曾被曝光在90年代收取中共间谍大笔献金,关键人物是美籍华人黄建南(John Huang)。但美国的调查最后没有深入下去 。

韩连潮博士:〝我有一些间接的证据,但是没有直接的证据,所以我的说法当然只是一种猜测。因为中共他们在90年代就已经在开始进行(美国)国会的游说,进行政治捐款。过去江泽民还专门有一个游说美国国会领导小组,当时他好像是任组长。〞

韩连潮博士分析,多年来中共已经知道如何在美国社会运作,90年代笨拙的策略已经转为隐藏更深的方法。而类似王文良这种身份,是最容易掩盖的。

韩连潮博士:〝像他这样的情况是最容易的。如果他是一个比较成功的商人,他又大量做政治捐款,一般来讲,我觉得都会有一定的中国政府背景。因为中国人一般是不太愿意介入政治的,过去传统的老华侨他投资去做政治捐款是非常少的。现在这些新华侨,很明显背后一定有政府财力的支持,他们才会大量的进行捐款。〞

王文良在美国还有其他捐款记录,包括给纽约大学2500万美元,以及给哈佛大学捐款。为什么他有这么多钱?美籍华人商人胡铭曾实名举报过,王文良贿赂中共前丹东市委副书记、丹东市市长陈铁新,廉价收购丹东港,而这是王文良目前财源的一个大头。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国有资产变成个人的资产,然后把个人的资产再转移到海外,现在大家走的都是这一条路子。这一部分资产到了海外以后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输出海外资产的这个人在美国运作的这些项目,还是给他继续在中共统治下的利益增加砝码。那还有一个呢,就是通过这种暗箱操作,在给中共购买话语权。〞

熟悉美国选举的人士告诉《新唐人》,王文良在州长级别的选举里捐赠的12万美元,虽然不见得能获得对政策的发言权或影响力,但有可能让他与州长见上一面。不过在更高级别的竞选,例如希拉里・克林顿目前正参加的美国总统竞选,12万美元则不足矣。

而王文良也被报导在2013年给克林顿基金会捐款200万美元。受到调查的弗州州长麦考利夫,多年来也一直是克林顿夫妇的亲密政治盟友。
 
    来源: 常春、朱智善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兰州记者被宣传部官员“越权训斥”发帖抗议

    下一篇: 令计划案牵出江泽民大内总管?发迹史蹊跷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