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1吨多百元钞票 生活奢华糜烂的“老虎”
2016-05-27

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的推进,至今已有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中共官员落马。日前陆媒盘点受贿金额超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贪官并揭露其奢侈糜烂生活,包括朱明国、周永康、金道铭、万庆良、毛小兵等。

据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政事儿”5月27日撰文披露,经梳理十八大后落马“老虎”的起诉书发现,至少有5人受贿金额过亿元,分别是朱明国(1.41亿)、周永康(1.3亿)、金道铭(1.2亿)、万庆良(1.1亿)、毛小兵(1.05亿)。这5人都是江派人马或与江派关系密切。

据说,一亿元百元大钞堆积起来,大约长1.55米,宽0.77米,高1米,重达1.15吨。

朱明国:修的别墅像宫殿

5月2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广西柳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朱明国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间接收受财物共计1.41亿余元;另外,折合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文章披露,朱明国在其故乡海南省五指山市的西南部修建了两幢豪华别墅。当地村民介绍,“庄园内多是椰树和槟榔树,树林中间是一块铺上混凝土的空地。空地的一边是一个落满枯叶的水池,另一边是一栋大房屋。房屋共两层,台阶一直延伸到二楼的正门,台阶的下方是一对石麒麟。二楼灰瓦黄墙,阳台上的石刻护栏和台阶两旁的石刻护栏连成一体,让这栋房子乍看像寺庙或宫殿。”

而两幢别墅的建材用料,都是重庆那的企业老板送给朱明国的。2014年11月,在朱明国被公布接受调查的第二天,其别墅被抄出了大量文物、花梨木家具、黄金珠宝。

朱明国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被指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朱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发通告追查。

周永康:本人及家族生活奢华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被判处无期徒刑。官方称,其受贿金额为1.3亿。

海外媒体曾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披露,周永康亲信、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多年来通过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岳父母输送百亿美元以上利益,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搭档,都是周永康的“石油金主”。

另据报道,周永康执掌中石油的那个年代,每顿宴请消费都超过10万元,而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有。

近日港媒披露,今年4月落马的中共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曾在交代和揭发中承认,自2003年至2011年间为周永康安排私人会所、度假村结识女伴,名为“调节生活”。仅此一项的事后了断费就超过2,700多万元人民币,提供的女人超过30名。

周永康的家属也生活奢侈。如,周滨在北京市朝阳区的观唐别墅区,拥有一套价值几千万的中式庭院。五环以内,周滨还曾有一栋银湖别墅的豪宅,该别墅区价格昂贵,2012年至少以3500万的价格售出。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最大的罪恶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迫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但这个罪行一直被中共掩盖。

万庆良:其妻曾运2500万现金回老家

2015年12月25日,南宁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一案。万庆良被指收受财物共计价值1.1125亿元。

据媒体报道,万庆良2008年主政揭阳时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滨送去5000万元,希望游说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将一个世界级石化项目落户揭阳,最后该项目真的落地揭阳。该项目的首期投资即达500多亿元,万庆良凭此政绩晋升广东副省长,随后主政广州。

中纪委曾指,十八大后万庆良仍不收手,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在被调查的前几天,他还到会所里面去大吃大喝。

还有报道称,万庆良落马前,其妻曾急运送一笔高达2500万元的现金返回梅州大埔家中藏匿,但后来被查出。

万庆良本属广东本土的“客家帮”人马,但积极向江派人马靠拢。他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负责人曾庆红及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一直参与曾庆红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的部署。

金道铭:情人在太原拥有多套房产

今年2月24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一案在江苏省镇江中院审理。检方指控,金道铭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亿余元。

据报,金道铭涉嫌包养多名情妇,其中竟有一对胡氏姐妹花。她们与家人在太原至少有5套房屋,已全部被搜查。其中一套189.8平米的复式房产,是胡家在太原的第一处房子,纪委在屋内搜出多块手表、香烟、资料等物品。

而在太原最高档的小区之一星河湾,两姐妹各有一套500多平米的大平层。以开盘时2万元的单价计,这两栋房子价值2000万元。

据海外媒体报道,金道铭曾在中共监察部及中纪委任职近20年,与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颇有渊源和交集,令是其政治靠山。也有传闻指,金道铭或涉周永康案。

毛小兵:与人同谋挪用4亿公款营利

今年1月6日,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受贿、挪用公款一案在甘肃省兰州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检方指控,毛小兵直接或通过他人索取、收受的财物共计价值1.0482亿元。

在庭审阶段,检方还指控毛小兵挪用“花费”了4亿公款。判决书显示,2006年3月至6月,毛小兵担任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时,与他人共谋,通过签订虚假购销合同并支付保证金的形式,挪用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公款4亿元供他人进行营利活动。

据媒体报道,“大老虎”苏荣、白恩培、蒋洁敏也曾与毛小兵都有交集。白恩培、蒋洁敏、毛小兵都攀上了周永康,并成为其马仔。苏荣与江派大佬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吴官正关系密切。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治局讨论“一号工程”习施压张高丽郭金龙

    下一篇: 从物美到安可玛汀 中国人把山寨做到“极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