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17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两会“消失”
2017-03-02


2017年中共全国两会临近,到底有多少因落马被罢免、辞职的人大代表引发关注。陆媒披露,四年来,至少有174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消失”,大多因涉嫌“违纪违法”。从去年到今年,至少有35人已失去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四年有137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据微信公号“政知局”统计,从2013到2017的四年来,共有137名中共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已经远远超出往届代表资格终止的人数。同样,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中共十二届政协委员至少有37人“消失”。

137名人大代表“消失”的方式主要有三种:被罢免、辞职被接受、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第一种方式(被罢免):从2013年至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罢免的有30多人,他们被罢免的原因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罢免的落马官员中,包括黄兴国、周本顺、苏荣、白恩培、金道铭等人。

第二种方式(辞职被接受):据统计,已经有78名人大代表通过辞职被接受而终止其代表资格。这78人中,绝大部分属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其书面提出辞职并被接受。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福建省委前副书记、省政府前省长苏树林,空军前政治委员田修思,中国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赵胜轩,济南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武汉钢铁公司前董事长邓崎琳,一汽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徐建一等。

据财新网报导,2016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以来,有35人以不同方式失去代表资格,他们将不再出现在2017年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

其中有26人“涉嫌违纪违法”,或被调查,或涉贿选案等;5人去世;其它为个人原因、因职务变动等。

26名出事的人中,包括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济南军区前参谋长张鸣、第二炮兵前副司令员王久荣、天津警备区前参谋长王东等军中高级将领。

2017年2月24日,王喜斌因“涉嫌职务犯罪”,其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成为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之后,第五名落马的上将级“老虎”。此前其出事的传闻获证实。
四年来37名全国政协委员“消失”

据“政知局”不完全统计,中共十二届政协委员至今履职四年,至少有37人“消失”,其中,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有29人,辞去全国政协委员职务的有8人。被撤销资格的委员包括两名副国级官员──苏荣和令计划,两人此前都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的2月2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公布郑立中、田伟、侯小勤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郑立中曾任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田伟是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侯小勤是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

被撤销资格的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一般是因为涉嫌违纪违法行为,例如海南省原副省长林方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空军后勤部原部长朱洪达,国家开发银行原监事长姚中民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案发酵 保监会追问昆仑健康资金来源

    下一篇: 两会前军方人事异动 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被换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