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发酵 保监会追问昆仑健康资金来源
2017-03-01


中共保监会二度发问询函,要求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健康)进一步就4家公司股东入股昆仑健康资金来源,及4家公司股东各自股东的资金来源等作出说明。

财新网独家披露,保监会未披露的、持有14.86%昆仑健康股权的杭州永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指是属于肖建华的“明天系”。

保监会要求昆仑健康说明5家股东的情况

3月1日,中共保监会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向昆仑健康下发了二次问询函,称保监会已于2月24日收到回复函,但昆仑健康就其4家股东的情况及4家股东每一级股东的基本情况,入股的资金来源情况等, 需作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

这4家股东分别是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它们分别持有昆仑健康股权的比例为10.3%、7.68%、7.44%、5.54%,合计为30.96%。

保监会说,昆仑健康提供的另一股东、深圳嘉豪盛实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中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公开信息不符,要求其作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 深圳嘉豪盛目前持有昆仑健康14.95%的股权。

保监会要求昆仑健康需在3月6日回复二度问询函。

2月17日,保监会向昆仑健康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上述4家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入股资金是否来源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下属企业或其关联方等4个问题。

昆仑健康在2月24日的回复中,对保监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否认了4家公司彼此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且否认了与郭英成家族有关。

财新网:其第三大股东指向“明天系”

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3月1刊发独家消息说,昆仑健康的股东除保监会提到的上述5家外,持有昆仑健康14.86%股权的股东,其实际控制人指向肖建华的“明天系”。

报导说,杭州永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永原)持有昆仑健康14.86%股权,为昆仑健康第三大股东。而杭州永原实际控制人张霄静被认为属于“明天系”。

工商资料显示,杭州永原由京东伟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0%持股,而京东伟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持股88.89%的深圳万利鼎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万利鼎程科技有限公司则由自然人张霄静100%持有。

报导称,张霄静曾在2008年被提名为“明天系”旗下上市公司西水股份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候选人,且在与“明天系”多有合作的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领锐资产)出任法人代表及总经理。

领锐资产被认为属于“明天系”,2010年西水股份收购领锐资产股权,后又在2011年转出。领锐资产还持有“明天系”旗下天安人寿20%股权。

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的“白手套”

多方消息披露,1月27日(除夕),“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中南海权威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他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中共内部估计其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消息人士称,这是因为江派势力式微,包括曾庆红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不能连任,当局才能动到江派这条“金融大鳄”。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官媒都在报导昆仑健康5家股东,但对另一属于“明天系”人马的股东只字不提。

石实说,“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是江派多个大佬的白手套,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此时独家披露“明天系”也是昆仑健康的“隐形”股东,这明显是助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派人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三大动作 特首选举变数大

    下一篇: 四年17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两会“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