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梨视频突被封 老板传与李长春之女〝形同夫妻〞
2017-02-06


中国大陆新近走红的一个资讯类视频平台〝梨视频〞,日前遭北京网络管理机构下令〝全面整改〞。理由是梨视频未取得相关资质就〝违法违规〞采编制作发布了大量时政类视听新闻。有海外媒体爆料称,该视频网站疑似因曝光了天安门车祸视频而被封,其首席执行长黎瑞刚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的女儿关系相当密切,〝形同夫妻〞。

2月4日晚间,北京市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根据民众的〝举报〞,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梨视频进行检查,发现该视频网站在未取得网际网路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网际网路视听节目服务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开设原创栏目、自行采编视频、收集用户上传内容等方式大量发布所谓〝独家〞时政类视听新闻信息,因此责令梨视频〝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改。〞

有海外华文媒体随即报导说,北京市相关部门之所以查处梨视频,可能是因为该视频网站于本周五曝光了天安门前长安街上一辆军用吉普车翻车事故的现场视频,惹恼了北京当地而遭查封。

2月3日早晨,天安门城楼、金水桥前的长安街上发生一起离奇车祸。一辆疑似军用黑色吉普车突然翻倒在路面,四轮朝天,冒出大量白烟,并伴有火光。因这次事故发生的地点十分敏感,不少网友怀疑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不过相关评论很快就遭中共官方全面查删。

事发当天,北京交警的官方微博曾通报称,国家博物馆北侧一辆机动车在西行驶过程中发生〝侧翻〞,事故造成包括驾驶员在内的两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但这个通报并没有明确事故发生的原因。与此同时,中共网管删除了大陆网路上一度曝光的现场视频,并关闭了相关报导下的留言评论功能。

资料显示,梨视频是中国大陆新冒起的一个资讯类视频平台,于2016年11月3日正式上线,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掌握了这个视频网站70%的股权,其首席执行长是黎瑞刚,具体的运作团队由澎湃新闻的原CEO邱兵、原主编李鑫、澎湃人物原主编卢雁等人组成。

梨视频一上线就迅速吸引了中国网民的关注,行情颇为红火。迄今为止梨视频已网罗了总计3100名拍客,遍及国内每个区域以及国外520个城市。

需要一提的是,媒体大亨黎瑞刚曾担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他与曾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工作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关系十分密切。

早前,海外博闻社曾于2015年4月初爆料称,1969年出生的黎瑞刚曾是上海政坛最被看好的60后高官。但他却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的2012年5月突然宣布辞职,到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担任首席执行长,而这家基金的实际后台老板,正是李长春的女儿李彤。

该报导披露,黎瑞刚大学毕业分到上海电视台后,依靠自己与李彤的关系,一跃成为上海广电系统大红人,40出头就成为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然后为了替李彤打理华人基金而辞官下海。

该报导还称,黎瑞刚虽已结婚而且还有一名孩子,但他与妻子的婚姻早己名存实亡。相反,黎瑞刚与李彤的关系非常密切,他们〝不但是事业上的战友,更是形同夫妻的生活伴侣。〞

据公开的资讯,李彤公开的身份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她于2009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很快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有众多财金巨头加盟了这个基金。

2012年7月,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华文传媒旗下的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大型音乐真人秀《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隆重登场。

海外消息指,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通过这档节目获得巨额回报,首季仅广告收入就高达17亿人民币之多。不过,这17亿广告收入,是黎瑞刚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广的权力,将上海文广旗下电视节目的17亿广告,违规转给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节目的。

据称,黎瑞刚、李彤通过暗箱运作让《中国好声音》的价值陡然升高,目的就是将星空传媒与灿星制作打包上市,以刮其更大利益。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建华风流 私生子逾30 每生1个送5千万美金

    下一篇: 习近平顾问提醒预防〝小林彪〞 李鸿忠两面不是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