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处理“e租宝”“泛亚”集资案受质疑
2017-02-06


近日,中共最高检有关云南“依法”办理了“e租宝”、“泛亚”非法集资案的说辞遭到质疑,有律师认为其处理过程中存在明显违法行为。民间认为此案是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官式骗局”。

2月5日,新华社刊文称,中共最高检称要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等,其中谈到“e租宝”、“泛亚”的非法集资案。

对北京、云南两地的检察机关“依法”办理“e租宝”、“泛亚”案,山东的李仲伟律师表示质疑。

李律师向大纪元介绍,这是刑事案件,由国家提起公诉,北京检察院对“e租宝”提起公诉,云南检察院对“泛亚”提起公诉。此案中的这些投资人也应该以被害者的身份参加诉讼,这是法律明确规定的,至于可以获得多少赔偿,要看财产追缴情况,按比例进行兑现。他们人数多可以委派代表参与法庭的庭审,他们也可以委托律师去进行阅卷。

李仲伟表示:“但实际上,‘e租宝’、‘泛亚’这两个案件,在两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期间没有让投资人以被害人身份参与诉讼,严重侵害了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现在案子到了法院阶段,检察机关对法院的审判活动“依法”可是有监督权,这两地的检察机关应当依法监督两地法院不让投资人参与诉讼、不让被害人代理律师阅卷的违法行为。”

据悉,目前一些投资人对案子的定性有疑问,另外对不能参与诉讼,认为自己的权益得不到保障。

《云南新闻联播》曾三番五次报道:截至2014年9月底通过泛亚受托平台为实体经济导入民间资本300亿,截至2015年1月底导入354亿,截至2015年5月底导入367亿。

因此有投资者质问:“云南政府是合法导入还是非法盗入?泛亚案中,融资方和资金去向就是泛亚事件本质关键, 请问这最关键的你们查了没有?了解‘泛亚’的事实真相,就了解政府在金融领域的所作所为,这不是市场行为的什么‘庞氏骗局’。这是纯政府行为造的孽!二十一世纪最大的、针对民众的‘金融欺诈’就在中国!就是政府!”

有陆媒记者曾公开介绍:泛亚交易所的“官式骗局”的诞生过程,它是由云南政府成立的,又有政府监管的,并在党的喉舌《央视》和《云南新闻联播》以最高规格推广的,中央电视台的《财富好计划》与泛亚合作制作专题节目,用政府公信力坑害全国人民。

中央电视台与泛亚战略合作的节目中,女主持人这样煽情说:今天,你将开启财富人生的新篇章,我们要教你打理财富的新观点、新方法、新规定……

在社交媒体上相关话题的讨论中,民众公开炮轰中共政权说:“网上借钱时,政府告诉你昆明泛亚是合法的是有保障的,有政府红头文件为证,有央视宣传, 银行合作,大数据播报不断, 专家学者齐站台官员相伴, 为国收储战略物本息保安。到了还钱时政府告诉你,非法了,非吸了, 要钱没有,这是政府吗?中国5千年历史没有过!世界上没有过!”

也有评论说:“‘泛亚’的恶劣影响和邪恶程度,远超其他各类诈骗,不仅仅是身为云南政府如何操纵骗局的问题,更恶劣的是他们对民众私产的无视和枉法,从爆发以后的调查来看几乎就是毫无道理的明抢明夺,并借口‘非集’强行压制!”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独立学者巩胜利此前就表示,政府在监管泛亚交易所方面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因为既然批准泛亚成立和运营,政府当然要担当监督的重任。如果政府不作为,老百姓要政府干什么?如果泛亚在运营当中犯规,政府的监管去哪了?”

据微信“健康消费财富”上的文章介绍,现在各种金融公司民间借贷危机遍及中华大地。

文章说,相关人士初略统计,全国有31个省上亿的家庭,上亿的普通老百姓涉及其中,涉及资金上万亿,现在的骗子、老赖横行,他们用钱赚钱钱生钱生出高利润高回报的骗局,骗得老百姓倾家荡产把钱存进去之后既不还本又不付息,导致老百姓苦不堪言。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是十九大定时炸弹 习近平先下手为强

    下一篇: 中共禁提阴霾 气象预报用“伏地魔”代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