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e租宝”受害人再聚北京上访
2016-02-05
涉及约90万名投资者、诈骗金额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网络融资平台“e租宝”骗局,受害人遍布大陆31个省市区,引发各地大规模抗议上访活动此伏彼起。2月4日,再有大批受害者聚集北京信访办门外进行示威抗议。

据港媒报导,示威者身穿印有“举手之间 倾家荡产”的T恤,要求当局正视事件,为民追讨血汗钱。

“e租宝”是“钰诚系”下属的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平台。2014年2月,钰诚集团收购了这家公司,并对其运营的网络平台进行改造。2014年7月,钰诚集团将改造后的平台命名为“e租宝”,以“网络金融”的名义上线运营。

2015年12月8日,“e租宝”因“涉嫌违法经营”遭到调查,包括董事长丁宁等多人被抓,平台被关闭,大量投资者血本无归,引发各地受害人上京示威。

此后,各地“e租宝”投资人曾发起数次大规模抗议活动。

1月10日,数千访民聚集在中共北京信访局门口集体上访,当局派大批警力封锁现场,拉警戒线抓人。当日“e租宝”投资受害者成为警方抓捕的对象,数百人被大客车拉走。

1月3日,来自中国各地的数千名“e租宝”投资人从元旦开始,连续三天聚集在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前,要求追讨被政府调查冻结的“e租宝”的投资款。1月1日,有的地方抗议现场,投资人与警方发生冲突,有被抓的,也有投资者跳西湖抗议。

2015年12月14日,数百名“e租宝”投资者前往北京央视大楼外,抗议官方媒体为企业大肆宣传及卖广告混淆视听,令投资者受骗。很多人就是偏听偏信了央视的“官方”宣传,放弃了自己的理智判断,因而上当受骗。

另据报导, 钰诚集团主导的“e租宝”是一个庞氏骗局,即通过假项目、假三方、假担保来欺骗投资人,承诺预期年化收益率在9%至14.6%之间,远高于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终骗局被戳破,很多人血本无归。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信证券涉案高管返回意味安全?陆媒解读

    下一篇: 太子党罗宇:习近平面临威胁 反腐其实是为了反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