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燕被免甘肃副省长职务 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2017-01-25


落马的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被免职,同时其甘肃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

1月25日,中共甘肃省人大会议决定免去虞海燕的甘肃副省长职务。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虞海燕的甘肃省人大代表职务。

1月11日晚,中纪委通报,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其成为2017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虞海燕也是“十八大”以来,甘肃被查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在其之前,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于2015年1月被查,去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半。

虞海燕上世纪80年代在甘肃省地方国企酒泉钢铁集团任职十一年。

1996年10月,虞海燕赴省城兰州,挂职甘肃省计委能源处副处长一年。从此虞海燕的晋升路步入快车道。

2004年12月,时任酒钢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的虞海燕出任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两年多后,虞海燕赴甘肃省第二大城市天水,担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8年2月,虞海燕离开天水回到酒钢,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一直到2011年8月,其被任命为甘肃副省长,由冯杰继任酒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2013年以来,网络上不断有网帖举报虞海燕涉嫌贪腐,还有人发布实名举报信,所反映的问题多与虞海燕在酒钢的工作经历有关,称虞海燕借调整干部之机敛财,还与民营企业老板过从甚密为其输送利益等。

据举报:“虞海燕屡次在同别人喝酒时夸耀说,他同政府高官联系很深,这些年来特别是每到过年过节都把这些人打发的很满足。”

2013年,曾有媒体报导,甘肃酒钢集团公司驻京办敦煌大厦,投资7600万元(人民币,下同)进行改造装修。有工作人员介绍说,大厦一是接待集团公司来京的办事人员,二是以内部会所的形式接待部委各级领导。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的文章表示,虞海燕的简历说明,其从国企到官场的仕途,一路没有断点地持续走高,历任了三任组织部长:王安顺、徐守盛、王宪魁;还有这三名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陆浩、王三运。

周晓辉说,上述曾任甘肃高层的6人,除了苏荣已被宣判之外,目前散于其它地方的5人,乍闻旧部同僚虞海燕出事,曾受其以酒钢利益“打发”的必忐忑不安,但更为心里有数的是,他们同苏荣一样,边腐边升,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高升。随着江失势甚至可能出事,这些人的前景也很不妙。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海关一官员从七楼跳楼身亡

    下一篇: 与他人串供 天长前政法委书记贾国辉被立案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