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省部级〝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被查
2017-01-12


1月11日,大陆中纪委通报,担任甘肃省副省长一职还未及两月的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也是2017年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大老虎〞。

虞海燕是继甘肃首虎陆武成之后,十八大以后甘肃落马的第二虎。陆武成2015年1月落马,2016年11月,因受贿罪获刑12年6个月。

去年11月8日至今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展开了为期两月的巡视〝回头看〞。〝回头看〞结束5天后,传来虞海燕被查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56岁的虞海燕,浙江义乌人。长期任职于钢铁行业,前后在酒钢集团任职达20年。

2004年虞海燕出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2007年任天水市委书记,2008年再次回酒钢出任集团董事长。

此后,虞海燕还历任甘肃省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虞海燕被任命为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据悉,虞海燕任职酒钢期间,多次被人举报贪污受贿。2013年,署名为〝周立新〞的举报人,在举报信中指称,虞海燕与酒泉钢铁公司原董事长、党委原副书记冯杰案有牵连。称虞海燕借调整干部之机敛财,还与民营企业老板过从甚密为其输送利益等。

冯杰因涉嫌受贿罪,于2015年10月被逮捕。2011年虞海燕离开酒钢后,冯杰接替他出任酒钢董事长。

据报,虞海燕的落马与甘肃〝首虎〞、甘肃省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有关。

陆武成曾任甘肃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任甘肃副省长;2008年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

2016年11月,陆武成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开发、规划审批、职务晋升等事宜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26.6155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

据报,陆武成与已经落马的江派高官、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有交集。苏荣是习近平上台后拿下的第五个中共副国级高官,外界认为他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的心腹,苏荣被擒是习近平当局对江派势力的进一步围剿。

2016年12月29日苏荣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公诉方指控苏荣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其受贿金额高达1.1亿元。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方再传重大人事调整  海军司令换人  南部战区易将

    下一篇: 邓相超海外发声 毛左开始疯狂围攻贺卫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