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再传重大人事调整 海军司令换人 南部战区易将
2017-01-12


新年伊始,中共军方高层再传重大人事调整。中共海军司令换人,由60岁的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接替年届71岁的吴胜利上将出任海军司令。60岁的海军中将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司令,接替已65岁的王教成。本轮人事调整被视为是习近平对军方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开始。

1月12日,港媒援引大陆消息称,吴胜利已是超龄服役,他仍保留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职务,预料今年秋季召开中共19大时将会退役。

生于1956年10月的沈金龙是上海南汇人,历任海军北海舰队驱逐舰第10支队支队长、旅顺保障基地司令、大连舰艇学院院长等职。2011年出任海军指挥学院院长,2014年9月,任南海舰队副司令,同年12月升任南海舰队司令。201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沈金龙被视为学者型将军。他的〝火箭式〞跃升,也被视为是习近平亲自点将的结果。据报导,沈金龙在去年7月才由海军少将晋升为海军中将,他此次接任海军司令,被指是〝火箭式〞跃升。更被视为是习近平对军方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开始。

另据报导,大陆军事网还传出军方的连串人事变动,包括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调任武警部队政委,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调任军委纪委书记,北海舰队司令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司令,海军装备部副部长魏刚调任东海舰队司令,东海舰队司令苏支前则调任海军副司令,南部战区副参谋长张文旦调任北海舰队司令。

值得关注的是,60岁的海军中将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司令,接替已65岁的王教成。在军改后的五大战区中,袁是首名主掌战区的海军将领,以往战区司令均为陆军将领担任。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首次公开挑明 江派没机会(图)

    下一篇: 新年省部级〝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