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辽宁财政副厅长落马
2017-01-14


近两日,甘肃省委前副秘书长戴炳隆、辽宁财政副厅长魏跃晖、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英华等3官员被查处。

据甘肃廉政网1月13日消息,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原书记、局长戴炳隆(正厅级)被“双开”并移交司法。

官方通报称,戴炳隆在担任庆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黄金等折合人民币60.06万元,“习八条”出台后仍不收手,收受礼金、购物卡13.5万元。戴炳隆还存在其它的“严重违纪”问题。

现年55岁的戴炳隆曾任甘肃省庆阳县县委书记,庆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11月起任甘肃省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2016年9月22日落马,戴以“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1月13日,中纪委官网援引辽宁省纪委消息,辽宁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跃晖“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53岁的魏跃晖,曾任辽宁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2013年11月任辽宁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1月12日,中纪委官网援引沈阳市纪委消息,辽宁省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英华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官方通报称,李英华对抗审查;违反“习八条”,多次用公款组织宴请或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变相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为谋个人职务晋升诬告他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钱物等。

上述官员所在的甘肃、辽宁两省近期官场震荡。1月11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甘肃“第二虎”。

据财新网报导,消息人士透露,虞海燕的原秘书、现任兰州市七里河区副书记金晋哲也已于日前被带走。2015年1月23日,甘肃“首虎”陆武成落马。

去年以来,甘肃高层人事密集调整。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转任甘肃省委副书记,随后任省长;甘肃常务副省长咸辉、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外调;甘肃省副省长马世忠跻身常委等。

有分析认为,江派地方大员、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十九大”前很可能被撤换。

辽宁是江派的重要窝点。去年3月以来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等4名江派省部级官员接连落马。

近日中纪委反腐片披露,辽宁的拉票贿选案有955人被查处。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派出五百万官员到全国计数鸡鸭牛羊

    下一篇: 中纪委通报官员落马 首用“诬告他人”提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