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心腹卷入免职传闻 贾廷安或成高危查办对像
2017-01-14


大陆网路消息近日传出,有47名中共军方现役高官将被免职,其中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大秘、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在此之前,贾廷安被查的传闻不断出现,有分析认为,随着习近平对江派成员的深度清洗,贾廷安的处境恐将不妙。

继海军司令换人后,大陆微信圈近日传出消息说,有多达47名中共军方高级将领被免职,包括贾廷安等18名上将。

该消息称,在被免职的将领中,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目前尚无法判断上述消息的真伪。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共建军史上规模最大的高层将领人事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再次出现在被免职的名单中,从而引发外界联想。

近年来,有关贾廷安的不利消息频频传出。在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有港媒曝料,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现职上将贾廷安,在新一轮军队反腐中也是被瞄准的对像。

据香港《争鸣》2016年11月号披露,从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军方五次召开高层会议,主题都聚焦于〝从严治党治军〞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孽流毒〞。

在这5次高规格会议结束后不久,至少有5名现役或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

报导称,军方告知这5名被调查的上将4个〝不准〞:即,不准离开北京住宅;不准搞串联活动;未经批准,不准接待访客或参加活动;不准对外披露目前被调查或审查的情况。

据公开资料显示,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心腹大秘。江泽民下台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充当〝监军〞,联合徐、郭两名军委副主席架空胡锦涛。

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2016年1月29日,贾廷安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转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外界猜测,鉴于贾廷安与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江泽民的深度勾连,在习近平决心清除郭、徐〝余毒〞的背景下,贾廷安将很难平安着陆。贾被查的消息一旦被证实,则意味着习近平〝打虎〞的势头已经向江泽民延伸。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扩权 省级监察委3月完成

    下一篇: 贵州警岗形似棺材   网友讽:想升〝棺〞发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