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进京前 拿下周本顺身边的这些人
2017-01-14


近日,中共河北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上调进京,任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据报,陈超英任河北省纪委书记两年多,曾拿下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身边的多名亲信及查处大批官员。

陈超英拿下周本顺身边的多名亲信

陆媒1月12日报道,1月11日,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处以上干部会议。据报,这是陈超英首次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身分出席会议。

陈超英此次是接替2016年12月调到天津任市纪委书记邓修明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陈超英曾任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卫生工委书记,辽宁省副省长,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务,2014年8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陈超英到河北任职后,拿下大批地方官员和国资高管,其中包括周本顺的亲信及周本顺本人。

2014年9月,邢台市委前书记王爱民落马。2014年11月,河北“首虎”、前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落马。

2015年3月,前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及衡水市委前书记陈贵先后落马;7月,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落马;10月,前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落马。

2016年2月,前邢台市委副书记赵常福落马;4月,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6月,前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及前邯郸市常务副市长丁英辉先后落马;7月,前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义芳落马。

8月,前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朱会宾落马;9月,前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磁县县委书记张晓波落马;10月,前邢台市桥西区区长刘银亮及前廊坊市广阳区区委书记尹广泰先后落马;12月,前唐山市原副市长李晓军及前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张维德先后落马。

周本顺是周永康的亲信,也是薄、周政变的参与者。而张越、景春华、梁滨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因此,中共“十八大”后,周本顺及身边的人张越、景春华、梁滨等把河北省政坛牢牢控制在手,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反腐。

周本顺等对抗习近平的内幕被曝光

周本顺掌控下的“河北帮”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表面上唯唯诺诺,但背地里却一直向江泽民和曾庆红“效忠”。

周本顺落马后,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引述消息说,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的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2016年六中全会前夕,10月17日,中纪委的专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曝光了周本顺等江派落马高官的惊人贪腐状况,以及他们对抗习近平中央的内幕细节。

因为自身存在严重的违纪和腐败问题,当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尤其一些案件开始触及和他有利益往来的人员时,周本顺越来越感到不安。在河北一些会议上讲话时,他开始放出反腐败工作要放一放、缓一缓的言论,甚至直接插手干涉纪委的工作。

周本顺称:“哪个领导干部有问题,数额不大的话是不是就稍微放一放,这些都是我跟省纪委做的一些指示,一个市委书记本来应该早抓的,但是一直拖着不抓,中纪委催问了才抓,还有几个市级领导、厅级领导本来都应该抓的,最后都在我所谓的把握之下没有抓,没有贯彻中央‘有腐必反’的决策。”

周本顺在公开场合多次对“习八条”表达不满。他甚至跟班子成员讲过,说现在中央抓八项规定,抓得太细了太严了,没有必要。

2015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姜维平的文章披露,周本顺参与了和江泽民、曾庆红的第二次政变,并炮制了一份向习近平当局发难的绝密报告,即所谓“政治核弹”,因此被习近平迅速拿下。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滦县法院官员贾宝林坠楼身亡

    下一篇: 蒋介石解密档案上线 陆港澳可阅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