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春华被双开 传多名国级部级高官涉案
2015-05-09
日前,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审查及“双开”。此前海外媒体曾披露,景春华和落马的马建及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称是周永康王国的所谓“三剑客”。报导还称,景为买官曾向令计划妻子行贿数千万人民币。

景春华被“双开”

5月8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通报称,景春华“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还称其“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

据多家媒体报导,一个自称是景春华“表妹”的人开设公司倒卖工业用地指标。2013年底,这个“表妹”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据媒体报导,“表妹”实则是景春华的情妇,“景春华落马,或与这个‘表妹’有关”。

此前海外媒体披露了景春华落马的三大原因:一、景春华在承德和衡水任“一把手”时,利用职权大肆敛财,其“表妹情妇”的账上,目前已发现有28亿元人民币;第二、景春华向令计划家族行贿。据中纪委内部消息,他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人民币;第三、景春华把其控制的承德政法系统交给张越,承德政法系统成为张越、景春华发财致富打击对手的根据地。

今年3月3日,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公开资料显示,景春华曾历任承德市委副书记、衡水市委书记等职,自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现为中共副部级官员。

景春华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秘书,外界分析周本顺或处境不妙。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08年景升任河北省委秘书长以来,就有人一直在四处告他。

传景春华和多名高官关系密切

3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的爆料称,河北省委秘书长是河北省整个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因此在河北政坛,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

报导披露,景春华和已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目前如坐针毡的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在京城部级高官圈里,号称周永康王国的“三剑客”。

张越、景春华和已落马的河北省常委、组织部长梁滨都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核心成员,三人牢牢控制着河北省政坛。

张越和景春华是山东广饶县老乡。在张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通过在央视工作的老婆,结识了贾晓烨从而搭上了周永康。景春华则通过“团派”背景不断地向令计划靠近。

张越还曾引见景春华结识马健。有商界大佬让张越、景春华、马建三人在经济上真正结盟。

此前,大陆多家媒体起底郭文贵背后复杂庞大的政商关系网。其中牵扯马建、张越等众多高官。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你敢吃吗?陆花生油毒性是砒霜68倍

    下一篇: 军旅作家王树增缘何暴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