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被追杀遭刘云山狠批 曾实名报道江大秘丑闻 组图
2015-05-09
被视为敢言的大陆政论杂志《炎黄春秋》再被整肃。从下一期开始,杂志的稿件将要送交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查。有港媒报道,刘云山曾在中宣部会议上称《炎黄春秋》玩擦边球,玩得不少,出轨就会叫收。《炎黄春秋》曾于一月份发表文章,指控曾担任现任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是因贪腐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并且在其升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不禁让人质疑《炎黄春秋》被查是否与此有关。


被迫辞去《炎黄春秋》总编辑职务的吴思(网络图片)

《炎黄春秋》发稿权限被没收

被迫于去年11月辞去《炎黄春秋》总编辑职务的吴思,周二(5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从今年的第五期开始,杂志有关的稿件需要送交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定。

据自由亚洲报道,吴思表示,《炎黄春秋》每年都要挨批,但以前都是以口头的形式警告。以书面的形式警示,还是第一次。他表示,《炎黄春秋》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总合海外媒体报道,《炎黄春秋》今年一至四期稿件中,由于有37篇文章违反了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的规定,被政府新闻管制部门以书面的形式给予警示。

资料显示,《炎黄春秋》杂志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受到中共党内许多离退休高级官员支持。前中共开明派元老、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2001年,在该杂志创刊10周年时曾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刘云山狠批《炎黄春秋》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5月号题为“刘云山评《炎黄春秋》”的文章称,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中宣部会议上称:“《炎黄春秋》这本杂志的干扰性是其他申请未获批准就拿《炎黄春秋》作依据,指不公、缺理据、欺小怕硬。《炎黄春秋》玩擦边球,玩得不少,出轨就会叫收。”


《炎黄春秋》爆江泽民大秘丑闻文章被删

《炎黄春秋》杂志2015年第1期刊发了原总后营房部原部长张金昌少将署名文章《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张金昌文章指控曾担任现任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是因贪腐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并且在其升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张金昌称,“一次与退下来的总后领导交谈时,当面问过:"当时我向你多次汇报过王守业道德败坏、品质恶劣的问题,为什么他还能当部长?"他说:"你不知道,当时×办打了电话的。"我说:"不就是×××秘书打的电话吗?"这位总后领导说,“他的电话当然是代表×办的。

虽然《炎黄春秋》刊发版本已经隐去名字,但熟悉军方事务的读者不难看出,以“XXX”代替的,正是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上将,点名拔擢王守业“X”办则正是“江办”。

张金昌称,王在被"双规"后,有人动用大人物的关系给中央领导去电:“王守业的问题主要是生活作风问题,他也快到年龄了,放他一马,让他提前退休算了。”据说,中央为了“顾全大局”,几天后就将王放了出来。

王在全军会议上公开称“没有问题,他们弄错了,我这不是摆平了嘛”,似乎激怒了对立面。此后,经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批示,王守业再次被"双规"并被捕,此后被判无期徒刑。

据张金昌的说法,王被捕后,交代了与他同案的40多人,“奇怪的是,没有一个受到追究或查处,反而得到了重用提拔,现在都在军、师两级领导岗位上任职”。

不过,原来放在《炎黄》网站“文章精萃”栏目的这篇文章已经被撤销,“本期目录”亦不见“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有香港媒体向《炎黄》总编辑杨继绳证实已经撤稿,“是上面要求的”,但不愿多谈。

港媒指出,早在1982年,当江泽民还在电子工业部任职时,贾廷安就开始担任江泽民秘书;1985年,江泽民出任上海市市长后,深受江信任的贾廷安也被一起带到上海。1989年5月,江被指定为中共总书记,6月份贾廷安也重返北京,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秘书、江办主任,11月任中央军委主席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央军委主席后,并非职业军人出身的贾廷安仍继续留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被认为是“代江监军”,主要在中共军中挚肘接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5年1月23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会美政党代表报导异常 或涉6追逃目标(图)

    下一篇: 王岐山会见美代表团谈反腐 官方报导破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