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第三次引咎请辞
2015-04-02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口暗中与习近平作对。据港媒报导,听命江泽民,无德无能的刘云山一直受到中共党内外人士抨击,要求其下台的声音越来越多。报导称,因不想步周永康的后尘,刘云山曾三次提出请辞,称愿接受政治问责下台。

港媒:刘云山曾三次提出请辞

港媒《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中央文明委员会主任刘云山一直以来广受党内外人士抨击,今年2月初在递交的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请辞党内职务。这是刘云山自2013年秋中共18届三中全会以来,第三次提出请辞,称愿接受政治问责下台。

报导称,因政治局现任常委从无辞职先例,又恐在中央和地方引发问责下台的骨牌效应。报导最后称,虽然刘云山不想步周永康的后尘,但想抽身已太晚,去留已由不得他。据报,刘云山在中共18大一中全会选举时,他是得票率最低当选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人之一。

刘云山在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他承认自己以往“失职、渎职,有疲、慵、懒作风,搞形式主义一套来应付……”等。从2013年至今,中共党内外要求刘云山下台的声音越来越多。

报导称,在2013年2月、11月的中共18大二中、三中全会期间,有数十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提出刘云山主持中宣部、新闻办、精神文明委等职期间严重渎职,在业界拉帮结私;并披露刘扣压中共党内外有关宣传、新闻界官场的信件长达10年,信件(函)高达1500多封。

2014年3月,中共12届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在人大12份提案、政协9份提案中直指刘云山“带病晋升”,在宣传、新闻等领域搞得漆黑,要其引咎辞职。同年10月,中共18大四中全会上有40名中央委员、28名中央候补委员点名批刘,再次对刘进行政治问责。

中宣部多次设局 让习近平形象受损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由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多次暗中搅局,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如在“南周事件”、“依法治国”、钓鱼岛、香港“占中”等事件与习近平大唱反调,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

2013年5月末开始,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顺道去美国与奥巴马举行重要双边对话。《环球时报》推出《中国梦区别于美国梦的七大特征》的文章,论中国梦与美国梦不同,故意把中国梦与美国梦对立起来。

习近平借访美之机发声,公开称“中国梦与美国梦和各国人民的美好的梦想是相通的”,为自己的中国梦正名。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刘云山出席。当时,中共中宣部将臭名昭著的两个网络写手周小平、花千芳推荐给习近平,让习近平中计,形象严重受损。

随后,据报,中共高层下令冷冻周小平、花千芳,并查封培植周、花两人的网站“海疆在线”。报导称,该网站背后是中共安全系统和宣传系统两重控制的机构,与国安、军方中的周永康、徐才厚势力有密切关系。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中宣部屡次惹怒习近平。被视为中共极左势力大本营的中宣部面临被清洗。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财政收入告急!1-2月收入增速放缓 支出加快

    下一篇: 老孙常谈:徐才厚躺在病床上的临终遗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