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遭屏蔽 疑报导铁流狠批刘云山
2015-03-26
外媒路透社网站早前遭屏蔽,疑与上个月发表“中国对批评宣传大统领刘云山的81岁作家(铁流)判缓刑”的报导有关。据了解,铁流在2014年的7月、8月,连续发表了多篇抨击现任政治局常委、主管中共文宣部门刘云山的文章。

据法广报道称,路透网(reuters.com)的发行人比尔•瑞欧丹(BILL RIORDAN)3月24日傍晚,通过内部邮件告知员工,从中国境内对“reuters.com”域名的全部访问已经被中国政府屏蔽。

比尔相信,这一动作是对之前路透社在2月25日发表的报道“中国对批评宣传大统领刘云山的81岁作家(铁流)判缓刑”报导的回应。报导称,中共的网信办威胁,如果路透不“收回”该报导,汤姆森路透公司将被“惩罚”。

不过,比尔 瑞欧丹(BILL RIORDAN)强调,他们将坚持原则,并且继续“支持”这篇准确无误的报导,将继续全力投入路透在中国的业务。

据了解,铁流在2014年的7月、8月连续发表了《肥了的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对着干》、《刘云山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和《必须清算刘云山罪行听命于江谋反淫乱》等多篇文章。

去年8月28日,铁流在网路上发表一篇题为:《“破除枷锁,启蒙民众”,必须清算刘云山罪行》的长文中写道:刘云山是中国新闻出版贪腐集团的总后台,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也是习李王新政最大的干预者和反对者。他比邓力群更坏,比胡乔木更左。

刘云山是个“五毒”俱全的伪君子,无德、无才、无能、无操守、无品德,最大本事是吹嘘拍马,一味唯上,贪污腐化兼搞女人。除听命于“二奸二假”的“江核心”外,从未为国家民族做过一件好事。

文章还直指刘云山“人品极为低下,作风无一是处”,还是“周薄谋反集团的支持者”。

另外,长文揭露:刘云山的父母曾在内蒙当官,是薄一波的部下。刘云山在政坛崛起,一靠薄一波的栽培,二靠江泽民的提拔。在中宣部副部长任上,他因拍江泽民马屁,撺掇一位不识中文的美国银行家库恩撰写《江泽民传》被江赏识并得到重用。

铁流还在文章中痛斥刘云山控管与操纵中国大陆的新闻出版与电视十多年来,“没有一张说实话言真相的报纸”,“整个意识形态全方位的堕落与造假,在人民群众中没有一点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

文章发表后不久,据《希望之声》报导,9月14日凌晨1点,铁流先生被北京国保以“寻衅滋事罪”传唤带走。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起诉。今年2月25日,成都检方已取消铁流的“寻衅滋事罪”,并 以简易程序审理,以“非法经营”控告。铁流最后被判2年6个月,缓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下令出〝硬招实招〞 为审判大老虎奠基?

    下一篇: 缓刑无望?传北京酝酿即时处死周永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