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
2015-03-03


在中共军方证实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和其他1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后的第二天,路透社报导郭伯雄自己也被调查。
路透社3月3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称,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为贪腐问题已经被当局调查。

3月2日,中共军网报导,军方权威部门证实,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其中包括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周二,路透社引述一名与军方有关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郭伯雄自己也陷于困境,正在被调查,宣布他儿子被立案调查,其实是对外透露关于他本人的一个信息。

路透社引述的第二个与军方有关的消息来源证实说,郭伯雄的确已经被调查,但是这名消息来源没有透露其它有关细节。

路透社说,中共军方对于郭伯雄被调查的新闻的询问目前不予置评。

郭伯雄在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同时卸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军委副主席职务之前,手中掌握极大的军权。实际上自去年上半年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当局立案调查之后,外界就不断有传闻说,郭伯雄是习近平政府调查的“另一只军队大老虎”。

军网公布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被立案调查后,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账号发表题为“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评论。

此前不断有报导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经遭到调查。今年年初,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相继被免职、被贬或被查。

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先后出任军委副主席,成了江派军中的代表人物,架空胡锦涛。

    责编: Amy

    上一篇: 迪士尼千件收藏品拍卖 成交总价逾170万

    下一篇: 从这些小事看日本人的诚信,才明白日本为什么强大,让每个中国人汗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