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杂志:吴邦国最早发现马建是曾庆红心腹
2015-03-26
曾庆红的心腹、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已落马。曾庆红和马建的关系原本隐秘,最后被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发现。今年1月16日,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2月25日,马建的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马建掌控中共国安系统长达30年,是继周永康之后被调查的最高级国安系统官员。

曾庆红和马建的关系原本隐秘,发现人为一名时任常委。2012年春,一名退休几年的吴邦国旧部想辞世前一吐心中怨气,出一本类似《康平路忆旧》书名的回忆录,要在海外出版。

上海市委坐落康平路,遭江泽民排挤多年的老人想以亲眼目睹、亲身经历的事证,揭露江主沪时倾心培植,组建“上海帮”的阴暗事实,以及江与曾假面下的丑陋与猥琐。

当时的这名常委身任负责常务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对这份内应管的事态全无掌握。直到某日接到“退休老人”曾庆红电话:“我听说……你看你是不是应该去处理一下。”事后他对身边人说:“我还不能不怕老曾呢,主管的我不知道,退休的他反而一清二楚先知道了”。遂派人暗中打探,最后得知,是马建获得情报后,没有按正常渠道往上报,而是“违纪”直接给了已退休的曾庆红。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再遣将 监察部副部长“空降”广西

    下一篇: 江系精心策划 政协闭幕日轰炸云南(多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