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周政变几被证实 习近平面临抓捕曾庆红 图
2015-03-20
日前,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被中共官媒抛出。随后,官方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也说明当局暗证周、薄二人搞政治联盟、密谋政变的说法。此前有外媒报导称,周永康被抓之后曾供出曾庆红,因政变计划牵扯到曾庆红、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周永康掌握中共政法委十年之久,掌握了大量的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内幕,周永康的招供将会使得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证被当局掌握。薄周政变集团的新闻,是习近平打击江泽民集团升级的重大信号,诸多迹象表明,曾庆红或将成为下一个被查办的官员。 周永康两大罪行被中共官媒抛出 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发布2014年度工作报告。

该报告提到“认清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并要“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 财新网报导称,这是最高法院在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也是最高法院至少第四次对周永康表态。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引述观察人士称,这一说法是首次提出,似乎暗证周薄二人搞政治联盟、甚至图谋在权斗中夺权的说法。 

对此,中共有专家称,“非组织政治活动”表明该政治活动像四人帮,搞小的利益集体。还有专家认为,“‘非组织政治活动’有反党、背叛党的宗旨的基本属性”。 薄周政变背后牵涉曾庆红和江泽民 2012年2月6日深夜,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据报,当时,王立军向美国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周永康和薄熙来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的秘密。 薄、周试图政变计划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2015年1月13日,港媒《凤凰周刊》的文章披露了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报导称,周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俩人在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他们表示要“大干一场”。 

传周永康供出曾庆红 2014年底,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交司法处理。官方通报,周永康至少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等六宗重罪。该公报措辞被认为比薄熙来明显严厉很多。 今年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称,将对周永康等28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进行公开审判。 

据《大公报》报导,熟悉周永康案情的中共最高检官员透露,案件目前正在侦查阶段,进展顺利,周永康态度相对配合,只是案情比较复杂,需要比其他案件多花点精力,“如果没有意外,今年肯定可以起诉审理”。 此前港媒《前哨》杂志报导,徐才厚、周永康被拘押后半年多都不认罪。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提出“四项要求”甘愿认罪。中纪委人员很快将徐认罪的情况透露给周永康,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并供出曾庆红。 

有北京消息来源称,在江泽民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周永康在北京跟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陆媒强调中纪委文章有“深意” 3月18日,大陆媒体澎湃发文“最高法说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是什么活动”。文章中用黑体字强调,中央纪检监察网站发文称,“搞小团体甚至拉帮结派,背离正常组织程序搞违反组织原则的活动”,“诋毁党组织或者其他党员,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行为”,都属于“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澎湃解读“最高法说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是什么,并强调中纪委文章所指“背离正常组织程序搞违反组织原则的活动”,是在暗指曾庆红主谋制定搞垮习近平的政变计划,并试图私自调动官员,以及搞第二权力中央等“非组织活动”。 大纪元此前报导,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中共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派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在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这个政变集团和计划已经全面暴露。 最近,中共官媒用晚清“庆亲王”诸多腐败问题说事,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外界绝大部份舆论都猜“庆亲王”是在影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周薄结政治同盟 习近平被逼宫甚至暗杀 图

    下一篇: 郭伯雄即将落马?红二代少将感到后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