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薄结政治同盟 习近平被逼宫甚至暗杀 图
2015-03-20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在年度报告中指出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是官方第一次公开承认周薄等人形成政治同盟。由此看来,外界有关政变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自周永康被调查之后,有关周薄徐令“新四人帮”联手搞政变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有传他们在十八大前操纵政治局常委预选,同时暗中拟定组阁人选。

亦有指,周永康等人在十八大前对习近平进行过两次未遂暗杀,一次是车祸,另一次是打毒针。 这些传闻并非毫无根据。在十八大前习近平有一段时间神秘失踪,连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妮预定的会面都被取消。官方声称,习近平游泳时背部受伤。现在看来这是官方的障眼法,习近平当时很可能正面临周永康等人的逼宫甚至暗杀行动。 

众所周知,周永康是薄熙来的坚定支持者,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周永康鼎力支持,据说周永康与薄熙来曾密谋,表示要“大干一场”。周永康对身边的支持者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海伍德案发后,周永康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力挺薄熙来,反对将其撤职。而薄熙来对身边人也说,“天塌下来有永康同志顶着”。 

拉帮结派团团伙伙 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不可能是最高人民法院的定罪,而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他们的政治定性。虽然当局目前以反腐名义查办周永康等人,但说到底这是一场政治斗争,反腐其实是肃敌。 去年十二月五日周永康被开除党籍,最高检察院对其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逮捕。官媒其后多次强调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决反对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决不允许在党内搞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矛头都是指向新四人帮。 目前新四人帮中,徐才厚已病死,薄熙来被判刑,接下来就是周永康与令计划的审判。由于周永康背负泄密、腐败等多宗罪,海内外有舆论估计他很可能被判处死刑。
    责编: Amy

    上一篇: 牛白羽:周永康的末日快要到了!

    下一篇: 薄周政变几被证实 习近平面临抓捕曾庆红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