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传:周永康内定死刑,可能被处决(图)
2015-03-25

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司法判决,内定是死刑,一般估计是死缓,也就是说不执行死刑的终身囚禁。但海外媒体最新获悉,北京高层正酝酿以贪腐犯罪判决周永康死刑立即执行。 虽然目前没有形成一致决定,但要求马上处决周永康的声音明显处于上风。

  2014年12月,《人民日报》的一个官方微信曾发文斥周永康所作所为“已与叛徒无异",并列举中共历史上顾顺章、向忠发、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等高级叛徒被处死的案例,这则微信即为处决周永康提早发出的信息。

  中国法律专家对海外媒体说,如果周永康最后成为死鬼,这将是迄今为止经司法审判被处决的第一位正国级党和国家领导人。2000年9月,副国级党和国家领导人成克杰因腐败犯罪成为首位被处决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决定》指“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在这短短的160多个字中,周永康涉嫌泄密罪、受贿罪、贪污罪或“其他”犯罪,这个"其他"犯罪多指与周永康妻子离奇死亡有关。

  在周永康涉嫌的数罪中,只有泄密罪不够死刑档次,剩下的够判周永康三次死刑。受贿罪、贪污罪“情节特别严重”均能判死刑,杀害前妻当然也够死刑,但消息人士对媒体说,考虑到周杀妻案牵涉敏感事和涉及到的人数众多,当局已经对此暂停调查。目前对周永康的定罪量刑主要围绕贪腐罪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正钢为何爱上并不漂亮的吴芳芳

    下一篇: 一张恶心死郭伯雄的纪实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