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老巢遭剿 兰州军区400名团以上军官被集训
2015-03-25

正当媒体聚焦郭正钢夫妇涉军区土地烂尾生意及郭正钢凭父势火箭升迁,并起底郭伯雄家族之时,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召集军区团以上军事主官、参谋长等近400名军官进行为期5天的集训,引外界关注。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23日,中共兰州军区组织团以上军事主官、参谋长和训练部门官员近400名军官集结贺兰山脚下某部,展开连续5天的基础训练组织法集训。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刘雷参与了集训方案的研究审定,并全程参加指导集训。

报导称,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基础训练提出明确要求,多次强调要重视加强技战术基础训练。在此次集训期间,要求所有受训人员不论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全部以普通士兵的身份参训。晚上进行点名,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课,不得请假会客,不得请吃等。

由于兰州军区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巢,郭曾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兰州军区下辖的第47集团军军长、兰州军区司令员,所以兰州军区的此次集训引外界关注。

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已于今年2月被军事检察院“立桉侦查”;郭正钢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带走。据报,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已被双规。

有分析认为,和周永康被抓前儿子周滨提前落马类似,虽然中共当局迟迟未宣布对郭伯雄出手,但是其子郭正钢却先被反腐风暴扫落马下,提前定调了郭伯雄的灰暗前途。而这也是中纪委在查处重大违法乱纪桉件时所采用的先外围排查马仔,再定点清除亲信,最后调查核心人物的通常做法。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传中央警卫局正副局长突被缴枪,现场气氛紧张

    下一篇: 维族警察抓人积极升所长遭绑架 警方封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