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子郭正钢寓所抄出7百万现金 爆其妻擅长圈钱
2015-03-24




吴芳芳被查后首现身(网络图片)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调查后,其妻吴芳芳一度失联。据报导,吴芳芳曾告诉1名浙江商人,其丈夫被带走后,办案人员从两人杭州的寓所抄出700万现金,其中100万元是吴的资产。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从今年2月11日起近一个月,吴芳芳都处于失联状态。曾在吴手下工作的一个项目经理说,从3月初起,吴的手机可以接通,能接打电话,也有人见过她,但她仍被限制活动,处在配合调查阶段。吴芳芳在3月初恢复和外界联系后,曾私下向人说,郭正钢被带走后,办案人员从两人在杭州的寓所抄出700万现金,其中100万元是吴的资产。


报导称,杭州女商人吴芳芳2012年12月与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郭正钢结婚后,以最低的报价承包一市场,一次性收取1.8亿租金,凭借丈夫、少将郭正钢关系获取四季青市场经营权,5年半攫取15亿资金。


2007年下半年,吴芳芳凭借不足1000万元的原始资金,创建投资超8亿元的杭州瑞纺贸易城,并依靠瑞纺回笼资金迅速创办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但2012年年底,瑞纺和五金城陷入萧条,五金城项目烂尾导致业主们血本无归。


3月2日,郭正钢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消息公布,吴芳芳留下的,除了空荡荡的瑞纺和烂尾的五金城,还有2000名讨要说法的五金城商户和拖欠的6000万元工程款。


2015年3月15日上午,五金城三百多名商户从浙江各地聚集到杭州,要求吴芳芳归还五金城5.2亿元商铺使用权售款,中午11时许,吴芳芳与商户在一礼堂见面。这是吴失联近一月来第一次公开露面。不少商户蜂拥而至,现场一片混乱。


现场一名杨姓业主问吴何时还钱,吴称没钱。随后吴被送上一辆车,再未现身。


吴芳芳在杭州面料行业被冠以“麻袋”的称号,意为吴擅长圈钱。


四季青的商户们不断告状,曾求助到江干区政府无果。据《南早中文网讯》报导,事情发生在杭州市江干区浙江军区农副业基地,前后长达7年,期间业主通过法院上诉、在军区门口抗议、向中央巡视组写信等,均未能扳倒吴芳芳。


郭正钢落马,另外一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未审先死,外界关注郭伯雄或会成为下一个“军中虎”。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北京副巿长陈刚将被抓 或成北京首虎

    下一篇: 北京军区大洗牌 或为习近平打大老虎布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