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警察抓人积极升所长遭绑架 警方封消息
2015-03-25

2014年6月6日,中国的武警在新疆和田训练演习。(法新社)

日前,新疆和田地区一条村庄的派出所所长,被4名蒙面人从家中绑走半个月,警方初步怀疑是被维族人绑走,但至今仍未能锁定目标人物。据悉,遭绑架的维族保安队长叫伊民.买穆提民,不久前因“工作积极”而升任镇派出所所长。

据自由亚洲报道,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沙迪克阿瓦提村派出所所长3月9号被人绑架。在过去两周,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四处搜查,但仍然没有结果,甚至连绑架者的身份都没有确定。被绑架者名叫伊民•买穆提民,现年41岁,有三个孩子。他因工作积极而在最近被提升为所长。

报道称,伊民任职的派出所,一名姓名译音为梅蒂尼‧图尔托伊(Memtimin Tursuntohti)的警察表示,事发在9日的凌晨2点,4名蒙面人手持棍棒闯入伊明‧梅蒂尼家将其带走,并告诉他妻子管好自己和孩子。警方从伊明‧梅蒂尼妻子的反映,认为蒙面人是维族人,但未确认身份或更多的资料。

该名警察又指出,至目前为至,警方已审讯超过1千人,抓捕了200多人,但仍未找到伊明‧梅蒂尼的下落。而和田县公安厅一名姓名译音为阿廸勒‧伊斯梅尔(Adil ismayil)的副科长则表示,已和7名同胞成立工作小组处理,但有关情况,需经上一级的政府部门发布。

经常发放新疆地区消息的网友(Uyghur from E.T),周一傍晚在推特上称,有当地居民指,伊明‧梅蒂尼曾抓捕过沙地克阿瓦提村很多年轻人。目前,该村已被警察完全包围,进行大规模的搜查与抓捕。

近期,新疆发生了多起维吾尔族人与中共警察的暴力冲突,造成多名维族人和警察伤亡,死伤人数为历来所罕见,但中共媒体却对这些事件未做只字报道。

2月13日、16日及8日,和田地区皮山县、墨玉县及阿克苏拜城县分别发生爆炸及维族警民冲突,造成21名维族人及5名警察死亡。

3月6日,吐鲁番托克逊县也发生维族人与警方冲突,造成一名警察及五名维族人死亡。9日,和田市墨玉县发生暴力事件,造成3人死亡。据称,在6日和9日的多起冲突中,至少导致27名维族人及7名警察死亡。

3月8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塔尕尔其乡政府武装部部长及家人被维族人袭击,11人致死。

旅美维吾尔族学者阿哈尔(Akhar Barat)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总的来说,这是一种反抗行为。如果反抗行为形成一个社会骚乱的话,它这里面就牵涉进去好多,老百姓、无辜群众这种情况。那么现在这种直接针对警察、军队这样的,它是一个直截了当的一种政治反抗运动、政治反抗斗争。”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郭伯雄老巢遭剿 兰州军区400名团以上军官被集训

    下一篇: 没几天了 传郭伯雄最快月底前后被抓(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