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周永康老窝中石油以前的“好日子”
2015-03-21
被视为周永康和曾庆红老窝的中石油,9名党组成员中已有5人落马。日前,陆媒盘点了中石油以前过的“好日子”,食堂女工个个貌美,副处级以上人手一套团购房。已落马的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曝北京藏秘密据点纵情声色。

自2013年薄熙来案审结之后,周永康势力范围的石油系统大地震,中石油系统上上下下、大大小小共有超过40名高管或者干部被带走调查。

日前《新京报》盘点了中石油以前过的“好日子”: 一、食堂女服务员个个模样端正,她们都是经过专门挑选的。二、周永康执掌中石油时代,每顿宴请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有。三、副处级以上人手一套团购房。四、公积金月缴存额最高达12万。五、下属公司被曝使用百万豪车。

2011年,网友发帖爆料称,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的下属公司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的人并不多,全部在职职工只有1000多人,但是每年用车费用都高达上千万元,浪费相当严重。

今年,中共中纪委首轮巡视全部进驻26家央企,包括涉及曾庆红、周永康家族的中石油、中海油,涉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利益地盘的中国移动等。

中纪委巡视组进驻半个月,3月16日,中纪委宣布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调查。3月18日,中石油集团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被调查。目前,中石油集团要求高管不得擅自外出等。

据报,中石油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目前已有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5名党组成员落马。日前,陆媒《经济观察网》还披露了廖永远当年发迹与江泽民之间的关系。江泽民和廖永远握手的照片也被重新翻炒。

据《财新网》报导,廖永远是蒋洁敏的心腹。文章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廖永远是蒋洁敏的心腹,是中石油系统内“蒋洁敏山头的主要干将”。此外,廖永远在北京有一个秘密据点,只有与他极其亲近的人才能去纵情声色。

曾庆红和周永康都是“石油帮”代表人物,中石油、中石化一直被曾庆红、周永康的家族垄断。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周家父子被指把中石化、中石油当作自家的摇钱树。据报,蒋洁敏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周永康和曾庆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师”曹永正 揭秘周永康背后的那个男人 图

    下一篇: 福建副省长徐钢落马 泉州民众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