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大老虎” 落马指数排名
2015-03-21
习近平的反腐动向备受各方关注。现在外界感兴趣的是哪天打出“超级大老虎”,而这些“超级大老虎”可能会是谁?时政评论员黄昭越在《新纪元周刊》发表评论文章,根据目前的信息及情势发展,对或将落马的五只“大老虎”进行分析,分别给出他们的“腐败指数”和“落马指数”。

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腐败指数:8;落马指数:8)

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在山东当省委书记期间,亲办劳教法轮功学员的案子,胁迫地方官迫害,从而得到江泽民的信任,导致山东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的人数名列中国大陆各省前几名。

近一年来,吴官正的丑闻不断传出,并因受到苏荣案、王敏案等的牵连而被聚焦,香港《前哨》2015年2月刊的报导称“未来日子,吴官正恐怕有难了。”

2014年9月17日,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前卒、内蒙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潘逸阳落马。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潘逸阳一被“双规”,就彻底交代了吴官正以及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不法行径的材料。

在“苏潘配”背景下,吴官正的一个儿子不仅在山东高调炒作房地产,也插手江西地产,南昌及赣州的地产项目大多被吴官正的儿子和亲属把持。此外,江西的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也被吴的家族完全掌控。

2010年10月,潘逸阳调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任职。其后,潘大开方便之门,先后将数个煤矿及石油的开采权,输送给吴官正的亲属。经由他自己和苏荣输送给吴官正亲属的利益,不下500亿人民币。

2014年12月18日晚,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突然被宣布落马,成为中共18大以来山东省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据报,在吴官正任职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备受重用。当时有分析表示,王敏被抓或意味他的后台吴官正等或浮出水面,北京要清查以吴官正为首的山东帮。

此外,落马的江西省原政协副主席许爱民亦被曝在当地势力坐大,与曾先后主政江西的吴官正和苏荣有关。

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腐败指数:8;落马指数:8)

李长春因迫害法轮功极为卖力,在2002年11月的中共16大上,被江泽民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为主管意识形态的“文化沙皇”。

此后,李长春更加积极地配合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抹黑宣传,利用手中掌控的舆论工具,大力诋毁法轮功。由于李长春掌控的舆论工具肆意诬蔑构陷,使得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名誉上搞臭”的群体灭绝政策得以顺利实施,因此李长春在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上实起着关键的作用。

中共18大前,李长春的相关丑闻被大量曝光。李长春的女儿李彤被海外媒体曝光利用私募基金发财自肥。

李长春在18大后黯然下台。据大连媒体界的消息称,李长春的哥哥李长吉因卷入薄熙来案,不久前被“双规”。其后,李长春的多名部下落马,很可能延烧到李长春身上。

2014年2月28日,广东省原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一审以受贿罪被判死刑缓刑两年。据悉,周镇宏属于江派官员,一路提拔皆来自前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曾在汪洋主政时与其暗中作对。

2014年河南政法界窝案爆发,包括人大原副主任秦玉海的多名政法系统落马。据港媒报导,河南吏治从李长春时代就大为败坏。李长春从黑龙江调厅级官员秦玉海到河南就是帮他看住后院,秦因此升到副省级并获副总警监衔。

江派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腐败指数:8;落马指数:9)

刘云山毕业于内蒙古集宁师范学校,毕业后长期在内蒙古偏远地区工作,先后做过教师等工作。在没有政治人物为后台下,刘能够爬到现在的政治局常委,靠的就是讨好当时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

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后,刘云山在江泽民手下的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6.10”办公室即为该小组执行机构)分管反法轮功宣传。有报导称,刘云山领导的是“宣传工作办公室”。刘紧跟江泽民宣传迫害法轮功,是为其上位的本钱。

2002年,刘云山凭藉其对法轮功不遗余力的迫害而成为中共中宣部长,直到2012年底。这期间在大陆有无数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和关押、酷刑虐待,无罪判刑,众多法轮功学员被致伤、致残、致死,更有大量法轮功学员被以活体摘取器官的方式屠杀。这与刘云山主持的宣传有直接关系。

2014年9月,知名作家兼记者铁流曾发表文章称,刘云山是中共现任常委中最不清白的一人,是贪得最多的一人。据称,早在2014年5月,网上就有文章揭露刘云山家族丑闻及贪腐级数,与已倒台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遑相让。刘氏家族至少坐拥数百亿财富,富可敌国。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央视要员以及芮成钢和其他主持人的招供,央视已经成为周永康所主管的政法高官和宣传部主管的后宫,尤其是主管宣传的“L某”淫乐享受的淫窟,这些年来,他所玩弄的女性超过380余人。

《争鸣》2015年1月号报导,来自中纪委方面的消息称,刘云山在违反中共“党的保密纪律”方面,被记录在案,因其“先后向苏荣、徐才厚、周永康私下传递了调查程式里所涉及的重点问题”。

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阵营和江派激烈的博弈过程中,刘云山是江派对抗习近平的前台人物,很可能被习近平提前拿下。

江派“头号军师”曾庆红(腐败指数:9;落马指数:10)

曾庆红于1989年“六四”事件后随升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进京,在江泽民执政期间成为江派集团的第二号人物。1989年至1993年任中办副主任。1993年至1999年任中办主任,长期担任江泽民的“大内总管”,随后还被江泽民推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

1999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后,曾庆红充分运用独裁专制的特点和历次党内斗争经验,利用中共中组部这一特殊机构,威逼、利诱全党各级党组织参与迫害。通过表彰残酷镇压法轮功的单位、个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迫害经验,将迫害法轮功民众的运动推向空前绝后的地步。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他几乎策划和安排了江派的大部份的计划和行动。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计划和习近平上任后发生的大部份针对习的夺权大事件,都有曾庆红在背后策划的影子。

去年,跟曾庆红有关的丑闻不断曝出,显示曾庆红正在被从多条线上围剿。

3月,长期被曾庆红操控的港澳中联办被纳入中纪委监管范围,显示习近平开始在这个领域动手。

4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落马,宋林的后台正是曾庆红,显示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此外,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被举报,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财新网”对此进行了详细报导。据悉,王晓玲是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

6月10日,有江派背景的中共“国新办”抛出改动“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引发港人怒火,致香港近80万人参与公投。白皮书出台后4天苏荣落马,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对江派的回击。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

2015年1月16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多方报导称,马建被查涉及周永康、令计划、曾庆红。马建的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

有知情人士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联通近期高管接连被抓,但贪腐一直不止,背后便是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势力。这次中纪委释放彻底整肃联通的信号,下一个要出事的就是联通总裁陆益民,而针对的也是曾庆红。据悉,陆益民曾是曾庆红的在中办时的大秘。

2月11日,中纪委宣布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中石油、中海油等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而中石油、中海油被外界一直认为是曾庆红与周永康的石油帮基地。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已经在剪除曾庆红的羽翼,待时机成熟就会拿下曾庆红。

“终极大老虎”江泽民(腐败指数:10;落马指数:10)

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意孤行,不顾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反对,发起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2014年9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原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进行了关于军队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犯罪活动的调查,白书忠亲口供认是江泽民批示用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这场群体灭绝性的大屠杀,是在中共官方的秘密组织和保护下、在司法系统和军队、武警、地方医疗机构相互配合下系统犯罪。

此外,江泽民还是中共官场腐败的总根源。江泽民执政期,中共官场达到空前糜烂,从上至下疯狂敛财成风。

2003年海外就有报导说,江泽民在瑞士银行有3.5亿美金的秘密帐号;江还在印尼的峇里岛有一栋豪宅。

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香港杂志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

1994年,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并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近年来,中国多起重大贪污案轰动国际,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招沽权证案”等,都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据悉,这些案件都与江绵恒有关,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今年中国传统新年前数天内,多名江派“老虎”被公布“双开”、立案审查;与此同时,习近平阵营连续动作释放信号将反腐“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父子。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中共两会期间及结束之际,中南海首次公开胡锦涛掌权时被江泽民干政的内幕;释放胡、温、习、李未参与活摘器官的信息;分别撇清了他们与江泽民贪腐集团以及迫害法轮功血债帮的关系,再度释放胡、温、习、李作为政治同盟共同对阵江泽民的态势。

夏小强认为,未来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打击,将会加速展开,高层博弈已经逼近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的核心问题,离最后大摊牌的时间越来越近。
    责编: Amy

    上一篇: 《愤怒小鸟》将开拍电影 成本超亿美元

    下一篇: 施芝鸿沈大伟急救曾庆红 或证实王岐山所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