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秘书长景春华案丢官 与这个很有钱“表妹”有关
2016-08-13


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日前(8月11日)在吉林省长春中院开庭审理。据知情人士披露,景春华当初落马,与一个做生意非常有钱,自称“表妹”的朋友有关。

检方指控:2001年至2013年,景春华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秘书长,河北省常委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贿赂钱财共计逾6000万元人民币。另外,景春华还有86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检方建议,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景春华的刑事责任。景春华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景春华当庭表示认罪。

另据大陆“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景春华于去年3月落马,其案情相当复杂。值得关注的是,景春华收受的这6000多万人民币,历时13年,由31个单位和个人送出,真可谓来者不拒。据说在景春华被带走的当天,就有媒体曝出他有一个自称“表妹”的朋友,做生意非常有钱。

河北当地人士表示,“表妹”是景春华的情妇,景春华的落马,或与这位“表妹”有关。

但海外媒体披露景春华落马原因与上述情况有所不同。外媒认为造成其落马共有三大原因:1、在承德和衡水任“一把手”时,利用职权大肆敛财,在其“表妹情妇”的账上发现有28亿元;2、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3、把其控制的承德政法系统交给张越,承德政法系统成为张越、景春华发财致富打击对手的根据地。

景春华曾在习面前演戏

景春华于今年3月3日落马,5月8日被“双开”。官方通报指,景春华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并与他人通奸,“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公开资料显示,景春华于2011年1月任中共河北省常委、秘书长,是河北省第二个被提起公诉落马的中共省级常委官员。在他之前,5月6日中共河北组织部原部长梁滨被鞍山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0月16日,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后,至今已有8个月并无进一步消息。而原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则在今年4月16日被调查。

因此河北省接连已有4名省级官员落马,成为继山西省之后,又一个“塌方式腐败”的省份。而这4人又都涉及周永康一案,周本顺被外界称为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景春华、梁滨和周本顺还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此外,景春华、周本顺、梁滨、张越这4人在2013年9月,参加了由习近平督阵的中共河北常委民主生活会议,当时这4人按要求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评论指,这4人其实“在习面前‘演戏’互批”。

港媒《文汇报》曾披露,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等人相互勾结,结成了贪腐利益集团。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身价百亿“黑老大”彭治民将再审 令黄奇帆紧张

    下一篇: 公安国安10年恶斗不休 习近平双管齐下整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