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任性”打掉河北第二虎 周本顺不妙
2015-03-04


原衡水市委书记,升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的景春华(图片来源:网络)


2月28日至3月1日还在参加公开活动的景春华昨日被中纪委闪电查处。陆媒迅速起底,称其“表妹”情妇被抓后,导致廊坊一批官员落马,景春华恐涉窝案,有海外媒体认为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大事不妙。

大陆财新网(微博)报导称,“景春华落马去年已有传言 情妇及司机涉土地交易”,澎湃新闻说,“景春华或涉廊坊窝案 情妇‘表妹’被抓是导火索”。

报导都谈到“景春华有一个自称‘表妹’的朋友,做生意非常有钱。”这位“表妹”在廊坊有一间土地整理公司,专门倒卖工业用地指标,于2013年底被有关部门带走。

报导还说,景春华被查前一天,廊坊市有5名官员被查。

财新网的报导指,肖双胜、鲍涌波、李东三人同陷一窝案,均与廊坊市土地城建系统有关,而景春华在担任衡水市委书记期间,景的司机在衡水搞房地产,“衡水很多人都知道”。

景春华落马后,海外媒体聚焦称,省委秘书长落马,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命运倍受外界关注。

报导指,中南海已经掌握了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铁证。其中流传很广的一份周、薄政变成功后的最高规格的组阁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据明慧网此前报导,在2008年任职中共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的景春华,秉承江泽民、周永康的旨意下发机密文件残酷迫害法轮功。

景春华本人2009年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责编: Amy

    上一篇: 昆明一商贸突发大火 9死10伤

    下一篇: 令计划被政协点名 胡锦涛〝自己人〞座位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