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的令计划〞景春华被提起公诉
2016-05-17


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日前被提起公诉。景春华是河北省目前落马的四名省部级〝老虎〞之一,外媒曾称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他与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核心成员控制着河北省政坛。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景春华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日前由最高检察院指定吉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长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长春市检察院已向长春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公开资料显示,景春华曾历任承德市委副书记、衡水市委书记等职,自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为中共副部级官员。

2015年3月3日,在中共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5个小时后,中纪委突然发布消息称,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这是去年中共〝两会〞期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

2015年5月8日,景春华被双开。中纪委当天发的通告中称,景春华〝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

传景春华落马的三大原因

此前媒体报导称,在当地,一个自称是景春华〝表妹〞的人,专门开了家公司,倒卖工业用地指标。2013年底,这位〝表妹〞已被有关部门带走,其实为景春华的情妇。

海外媒体披露了景春华落马的三大原因:一、景春华在承德和衡水任〝一把手〞时,利用职权大肆敛财,其〝表妹情妇〞的账上,目前已发现有28亿元人民币;第二、景春华向令计划家族行贿。据中纪委内部消息,他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人民币;第三、景春华把其控制的承德政法系统交给张越,承德政法系统成为张越、景春华发财致富打击对手的根据地。

周永康的〝三剑客〞

目前为止,河北省已有四名省部级〝老虎〞落马,分别是:省委秘书长景春华(2015年3月被查)、省委书记周本顺(2015年7月被查)、省委组织部长梁滨(2014年11月被查)、政法委书记张越(2016年4月被查)。

海外媒体曾爆料称,景春华和已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在京城部级高官圈里,号称周永康王国的〝三剑客〞。

报导披露,河北省委秘书长是河北省整个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因此在河北政坛,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

张越、景春华和已落马的河北省常委、组织部长梁滨都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核心成员,三人牢牢控制着河北省政坛。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基尼系数不断攀升

    下一篇: 大决战来临?逾千高官亲属限制出境 江泽民居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