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升惊险出逃 张越郭文贵求饶
2017-02-18

日前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立案侦查,随后传出马建案重要举报人谢建升通缉令解除的消息。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刊文披露了谢建升当年摆脱监控、成功出逃海外的故事。文章还称,前河南政法委书记张越在落马前,曾通过关系向谢示好,郭文贵也愿意拿钱摆平,但均被谢严词拒绝。

谢建升惊险出逃
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2月号发表姜维平的文章。文章称,几乎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双开”的同时,举报马建的谢建升被撤消了通缉令。
2012年,谢建升举报北京地产大亨郭文贵侵吞他的亿万财产,河南焦作公安局立案,由王绍政任项目组长,本该抓捕涉嫌诈骗的郭文贵,但他买通马建、张越等人,先下手为强,抓捕了王绍政,已密谋围猎谢建升。有人给谢透露消息,他立即在2014年夏秋之交的某一天黎明,把手机打开放在办公室,让心腹把车开到酒店后门,他先抵达车站,悄悄改乘高铁远去广州,再由那里的好友驾车开到珠海,又乘船到达澳门,接着,取出身上的护照和绿卡,乘飞机抵达温哥华,又辗转定居多伦多。

文章称,假如谢建升被抓捕,另一种故事将像张志忠案一样,在官媒上渲染,张越、马建等人徇私枉法的真相将永远掩埋,可惜只差一步,中国政局的场景翻转,江派人马倒台,曾庆红势力走弱,给谢建升创造了机会,他善于利用海外媒体,揭露案情的来龙去脉,逼得中共高层不得不面对马建案和张越案,郭文贵脚底抹油,也逃往海外,但他选择在美国,而张越,马建却抱着万贯家产,成了中纪委案板上的肥肉。

据说,张越在落马前,曾通过关系向谢示好,郭文贵也愿意拿钱摆平,但均被谢建升拒绝。

郭文贵自称“政权”
2015年1月,躲到美国的郭文贵发表声明,指责谢建升伙同方正证券李友等人,诬陷郭文贵伪造司法文档。为此在加拿大的谢建升接受采访,讲述了郭文贵的真实情况。

谢建升说:“郭文贵是个无赖,经常使用语言暴力威胁他人,最近我看到他用短信威胁方正证券高官,这个郭文贵也采用同样方法来威胁我。”

谢建升向记者展示了郭文贵发给他的手机信息:“我的关系网不是你能想得到的,就这么几下子,媒体就要听我的,你有这本事吗?凭我那几个部级弟兄们对你的『关心』,你也知道我在京城的势力了吧?……建升,我早告诉过你,顺我者昌,现在知道甚么是政泉(权)吗?我就是政权!……赶紧给我去焦作公安局把案子撤了,我就给你一条活路,不然的话自己准备好轮椅吧!好自为之吧。”

谢建升坚持举报郭文贵背后的高官后台。2015年1月16日,马建落马。马建落马后,张越非常紧张,曾先后4次找谢建升谈判,希望和解。但是谢建升拒绝妥协,最终张越也进了监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克思刻苦读书故事的背后真相

    下一篇: 传现役上将蔡英挺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