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曝傅政华贪腐 郭文贵瞄准什么
2017-02-02


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在中国新年前夕突然通过海外中文媒体发声,不仅大曝与〝北大方正〞前CEO李友之间的恩怨内幕,还披露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贪腐,以及用黑社会手法办案等。郭文贵表示,今后还将披露其他几名中共高层内幕,级别都超过傅政华。

大陆〝政泉系〞实际掌门人,被财新网称为〝权力猎手〞的郭文贵近几年一直藏身海外,1月26号他突然接受海外中文媒体明镜采访,并在Youtube上公开。

郭文贵在视频中声称,他此时发声是为了〝保命,保钱,还要报仇〞。因为他在中国的商场对手——〝北大方正〞前CEO李友,虽然在去年11月被判刑4年半,但实际已经用钱摆平,并开始对〝北大方正〞财产进行全面分配和转移,李友背后老板也站出来有所动作。而〝北大方正〞作为一些中共高层的钱袋子,李友真正的后台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人。

郭文贵说,他打算曝光四个目标,其中级别最低的是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

郭文贵首先披露傅政华是巨贪。他指自己在与李友博弈的过程中,拜托傅政华帮忙,但没想到傅政华〝两边通吃〞,除了在国内收钱,在海外还向他索取5,000万美元。但2015年1月傅政华以郭文贵涉黑,卷入周永康案为由,从盘古酒店持枪抓走他8个家人,30名高管。傅政华还试图强行霸占他在香港用12亿买的别墅。

郭文贵还指责傅政华滥权,控制着北京专案组的人员随意抓人,弟弟傅老三在北京江湖上的权力也匹敌政治局委员。同时傅政华打着习近平、王岐山的旗号,对民间办案时滥用比黑社会还恶劣的手段,对高层则故意夸大社会危机,鼓吹海外反对势力,搞政治花招,包括对709律师的大抓捕绝大多数都是傅政华干的。郭文贵说,傅政华还是野心家,打算当公安部部长,政法委副书记,甚至书记。

尽管曝光了很多高层黑幕,但评论认为,郭文贵此举的目的仍令人费解。

时事评论员 文昭:〝他如果有证据有炮弹,为什么不直接提供给中纪委的办案人员呢?而要选择在互联网上公开亮相这样一种方式?其次呢,就是他要曝料的话,海外媒体也有很多,像军队方面的曝料就经常通过《南华早报》,通过南早爆出来。事关中共高层家属的呢,之前有《纽约时报》和《彭博社》,这些海外媒体的公信力也高一些。郭文贵为什么要选用网络视频这样一种方式,一种要豁出去,鱼死网破的样子呢?〞

曾经采访过郭文贵的博讯编辑西诺告诉《新唐人》,郭文贵曾表示自己只是商人,不想太多介入政治,目前孤注一掷,应该另有原因。

博讯编辑 西诺:〝当然很震惊了,因为他说了那么多。对于他来说的话,他已经在海外,他也有足够的钱,他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这个连后路都没有了。那么我想可能是他的后台老板,逼着他跳出来。〞

郭文贵也在视频中坦言,自己和李友在此事上都是小小的工具,是个傀儡。两人的较量,其实都是各自背后各种势力的较量。如果说李友的后台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那么郭文贵的后台,级别又有多高?

西诺:〝从我的观察来看,郭文贵的关系跟李友应该差不多,都是很高层的关系。那个后台可能出了点问题了。他希望用这个来威慑,不要动他的后台,否则他会曝料,怎么样。〞

就在郭文贵曝料的一周前,《大纪元新闻网》发布独家消息说,公安部高层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今年开始要对公安部〝动手术〞,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清理那些不执行政令的官员。这与郭文贵的突然曝料是否有关,是否可能涉及傅政华或更高官员,还有待观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替落马官员辩护 律师揭秘贪官很少对一件事后悔

    下一篇: 〝重庆李嘉诚〞张松桥大手笔海外购物业    疑转移资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